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十一”长假健身热 身体“充电”别盲目

2018-10-09 08:57:35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0月4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国庆假期轻松惬意,很多市民在吃喝玩乐之余,也制定了健身计划,利用黄金周为身体“充电”。

  在福山区某健身俱乐部,市民綦帅正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力量练习,国庆长假之前,他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增肌的健身目标。綦先生说,自己是个健身爱好者,坚持锻炼有段儿时间了。通过健身,身体素质有了明显改善。今年十一假期,选择到健身房里“度假”,并不是一时冲动,綦帅告诉记者,“没锻炼之前,身体素质不好,容易感冒,精力不是很足。通过锻炼之后,这些状况有所改善了。十一假期期间,有私人教练到俱乐部给我做指导,让我在锻炼的时候,更加的安全有效。”

  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像綦先生这样通过假期来特训的会员不在少数。合理的健身锻炼,对增强人体的心肺功能,强化肌肉,改善和平衡身体形态等都有好处。通过运动,还能提高自我的心理调整能力。但对于初学者来讲,应该注意动作的规范,要正确科学地健身。福山区某健身俱乐部教练徐强介绍说,“一些市民刚入健身房,会有好奇感,哪一个器械都想用一下,有时候学着别人的样子做练习,但其实很多细节都是有问题的。所以说,市民在健身房锻炼,一定要听专业教练的指导,学会了以后再去练,俗话说健身先健脑。”

  另外,还要提醒新手,不要急于提升训练强度。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和锻炼时间长短不同,身体能够承受的强度也不一样。盲目增加强度,会导致动作变形,降低训练效果,而且容易使身体受伤,背离锻炼初衷。福山区某健身俱乐部教练徐强表示,“市民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制定和调整训练计划。部分市民前期锻炼的话会出现身体酸痛的情况,过一段时间以后,身体逐渐适应了,这种酸痛感就会慢慢消除。”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