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楷模!烟台体育系统青年座谈会召开

2018-09-26 08:26:00  来源:胶东在线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胶东在线925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隋旭东)25日,“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楷模——烟台体育系统青年座谈会”召开,会议邀请革命老前辈孙佑杰、敬老院创办者宋华西、二十四届省运会金牌教练员,分享各自在进取道路上不懈怠、勇前行的拼搏故事。令人振奋的革命历史,为梦想脚踏实地办养老院的励志故事,催人泪下的运动健儿赛场瞬间……通过这样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深刻激励烟台体育系统青年一代,让烟台体育事业后继有人,可持续发展。

革命前辈孙佑杰现场讲述
革命前辈孙佑杰现场讲述

  闪光的革命故事 平凡的追梦道路

  活动现场,今年93岁的孙佑杰老人精神焕发,声音掷地有声。回顾那段峥嵘岁月,孙佑杰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晚年生活四个阶段中最具代表性的经历。在困难、挫折中,他发明“土电影”,为战士送去精神食粮;在炮火连天的前线发掘《七斤月饼》新闻报道,颂扬军民鱼水情;在战场逆境中保持生的希望和对胜利的坚持,并以文字呈现历史;坚持初心,笔耕不辍,让老年生活更加精彩。

  虽已93岁高龄,孙佑杰作报告全程站立,没喝一口水,洪亮的嗓音,激动的情绪,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党的忠诚、信念的执着,感染着每一位听众,让烟台体育系统青年接受了一场党性教育洗礼。他通过一件件感人至深的故事,让青年体育工作者懂得如何不怕困难、不怕风险、不怕磨难、不怕委屈,从心底有了扎实做事的行为准则。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如今,孙佑杰老人生活的地方叫御花园老年公寓,该公寓董事长宋华西不仅是一位逐梦的创业者,更是一位尊老、敬老的典范,而这也源于自己父亲的影响。“我的父亲对党忠诚的品格深深影响着我,战争中,他手臂、小腿负伤致残,复原转业后,他主动要求担任生产队饲养员,物资匮乏年代,他把家里仅有的一口粮食拿去喂牛,孩子却饿得嗷嗷直叫。父亲在我10岁时去世,我懂得单亲家庭的不易,所以我工作后,就想创办一个真正为老人服务的敬老院,让他们人生的后半场比前半场更精彩!”宋华西说。

教练员分享参赛背后点滴
教练员分享参赛背后点滴

  金牌教练的心里话:血水汗水泪水

  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烟台人朋友圈里几乎都在为烟台赛艇队夺金点赞,以烟台赛艇队等为代表的烟台体育代表团,在已经开赛的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中取得不俗战绩。活动现场,部分金牌教练从赛场来到会场,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分享他们为烟台荣誉而战背后,付出血水、汗水和泪水的故事。

  在省运会中,烟台体操、女足的表现令人惊艳。从事体操事业42年的体操教练员吕剑萍,幼儿选材、训练保护、赛场指导都是亲力亲为,为小队员训练倾注无数心血,与小运动员一道克服困难。10岁起便进入绿茵场练习足球的女足教练员高飞,退役后放弃多种不错的就业选择,依然回到母校成为一名基层教练员,不论是身体冬天怕冷穿两层衣服、袜子,还是夏天紫外线过敏再热也要穿长袖,都坚持在训练一线,作为独生女,母亲生病时陪护时间少得可怜,几乎全身心扑在球员训练和赛事备战上。

教练员分享参赛背后点滴
教练员分享参赛背后点滴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烟台拳击和散打运动都是有苦往肚子里咽。训练场上,拳击教练员尚乔大是铮铮汉子,谈到赛场上运动员开赛30秒便出现手指骨折,还拼命坚持拿下第二名,他心疼得落泪,面对甲组比赛出师不利,他心情低落过,但又能迅速清醒,不能让情绪影响乙组比赛,终于乙组发挥稳定,表现出色。散打教练员董海峰则分享了他们的制胜秘诀,加强常规管理,打造优势团队;科学组织训练,提高综合素质,发挥运动精神,做好赛事准备等,打造一支能打胜仗的运动员队伍。

  在省运会水上项目争夺中,烟台皮艇队、赛艇队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王者防范。皮艇队教练员郭晓鹏介绍,皮划艇项目冬训储备尤为关键,教练员和运动员几乎常年在外训练,脸晒黑了、手磨满老茧,写满了他们对荣誉的渴望。郭晓鹏常年陪伴在运动员身边,却无暇让自己的孩子感受更多父爱,他爱人常说“你们体育工作者是最可爱的人”,是对他莫大的安慰。赛艇队教练员于水见和妻子李菊菊则是上阵夫妻档,带领运动员掀起夺金狂潮,这背后凝聚的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教练员经常性的亲自下水带运动员一起划船,手把手的教队员体会技术,理解技术;训练中大冬天每个人的座板下都流着一滩汗水,得益于日常充分且完善的技术、体能、力量训练积累,队员们才能在比赛中有强劲的冲击力。

革命前辈孙佑杰为教练员赠书
革命前辈孙佑杰为教练员赠书

  激励!青年体育人从小做起 小步快走

  座谈会现场,听完革命前辈和先进楷模的讲述,烟台体育系统青年代表受到深深触动,青年职工张英杰表示,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和不断追求的拼搏精神任何时期都不能缺位,运动员在前方为烟台荣誉而战,后方人员更应增强自身本领,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将本职工作当成事业来经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真正走进它、爱上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青年职工李广润将自己梦想与工作结合,希望像革命前辈和金牌教练一样,在岗位上迸发光和热,从脚下做起,从小事做起;座谈会上分享的心里话,也为青年工作者胡兵指明了方向,对待工作不能安于现状,工作不能事倍功半,不以事难而不为,为训练队伍做好保障同时,不仅要把事情尽力做成,还要努力做好。

  作为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寓意丰富的党支部活动,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年一代体育人懂得“出发是为了什么”“实现目标怎么干”两个问题,青年工作者要明白,工作出发点一定是“为人民服务”,工作必须杜绝“小事不爱干大事干不成”风气,小步快走,实现积累发展。

  竞技体育是一座城市的精气神,以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为契机,烟台将进一步凝练烟台竞技体育精神,弘扬他们敢拼敢赢的精神,以此激烈一代又一代烟台体育人为烟台荣誉而战。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