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体育要闻

省运会捷报频传 烟台举重摘取6金(图)

2018-09-21 17:27:00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主教练由春田(左一)、助理教练朱峰(右一)与女子乙组75kg级冠军曲荣晶合影
女子举重冠军运动员(自左至右分别是孙煜程、姜雨佳、张晓宇、曲海燕、曲荣晶)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丽丽)9月19日,第24届省运会举重项目圆满收官,烟台代表队秉承“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顽强作风勇夺6金6银2铜,位列金牌榜第三名,东道主青岛队和淄博代表队各得8枚金牌,并列第一。至此,本届省运会重竞技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烟台代表队在举重、摔跤、柔道、拳击、散打、跆拳道六个项目的比赛中共获得35枚金牌、32枚银牌和42枚铜牌,与青岛队同列金牌榜第二名,淄博队位列第一。

  举重项目决赛分男女甲乙组共36个级别的比赛,全省共257名运动员参赛。烟台队派出了27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级别的比赛。其中,男子甲组105+kg级杜俊杰,女子甲组75kg级姜雨佳,女子乙组53kg级张晓宇、55kg级曲海燕、75kg级曲荣晶、75+kg级孙煜程分别拿下该级别冠军。

  烟台举重教练员团队精诚协作、团结一心,每场比赛之前都帮助队员分析研究对手,制定比赛预案,精心设置开把重量,鼓舞队员士气。运动员们在比赛中作风顽强,思想过硬,奋勇争先,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发扬烟台举重队“勇敢、顽强、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认真完成自己的技术动作和教练员布置的作战任务。其中,女子举重包揽5枚金牌,总金牌数达到6枚,是上届省运会的2倍。

  在比赛进程中,最没有悬念却最有看点的一场比赛要数女子乙组75+kg级的比赛,烟台队派出孙煜程、柳玲玲两名实力干将参赛,确保金牌不失。在之前的省级比赛中,孙煜程曾拿到该级别的冠军,柳玲玲虽年龄小一岁,但也不示弱。两人抓举均以90kg开把,第二、第三把要的都是95kg和97kg,柳玲玲发挥稳定,三把均成功抓起,孙煜程却在第三把出现失误,最终抓举成绩定格在95kg,落后柳玲玲2kg。在这种情况下,孙煜程要想总成绩夺冠,必须在之后的挺举比赛中比柳玲玲多出3kg以上。挺举比赛开始。孙煜程在第一把试举成功后,越战越勇,121kg成功,124kg成功,以总成绩219kg的战绩获得冠军,柳玲玲前两把挺举失败,第三把挺起118kg,最终以215kg的总成绩屈居第二。本场比赛,烟台队包揽金银牌,可喜可贺。两名小队员再次在省运会的舞台上同场竞技,不仅收获了奖牌,更重要的是磨练了意志,找到了不足,丰富了大赛经验。

  另外,杜俊杰作为男子举重最大级别选手,四年来,一直捍卫着这个级别的冠军荣耀,因其实力超群,致使其他代表队同级别的选手纷纷避其锋芒,转至其他级别参赛。最终,杜俊杰在105+kg的比赛中,以抓举140kg,挺举180kg,总成绩320kg夺冠,领先第二名济宁选手整整40kg。女子乙组张晓宇、曲海燕、曲荣晶等队员均以绝对优势碾压对手,夺得各自级别的冠军。

  烟台市体校举重队1986年建队,短短30余年的时间,不仅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蟾宫折桂,更是培养出了唐功红、刘春红、周璐璐三名奥运冠军,多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已经成长为国内顶尖的运动队。举重队被认定为“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举重)”、“山东省优秀运动队后备人才基地”,教练员向东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由春田被评为“全国业余训练先进工作者”和第五批“烟台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荣誉的获得、奖牌的积累,从来不是一夕之功、一人之力。多年来,烟台市体校非常重视举重教练员的选拔和培养,教练员年龄层次合理。为弥补年轻教练员缺乏专业训练经验的不足,学校经常派他们参加全国和全省的教练员岗位培训,保证教练员专业水平不断提高、保持领先。目前的烟台举重教练员队伍已经成长为一支年富力强、好学上进、勇于创新的队伍。举重队员在“双红”、周璐璐等师姐的激励下,刻苦完成教练布置的每一堂训练课,反复锤炼每一个技术动作,积极面对每一次较量,静待自己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完美绽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积累,终于使烟台举重队尤其是女子举重队,每个周期都有突出人才涌现,每次大赛都有烟台人民可以追寻的身影。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