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第四届“烟台杯”足球赛落下帷幕,芝罘区成为新科冠军!

2018-09-07 17:37:37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1_副本

  用单轮20个进球的最高纪录结束“烟台杯”,没有比进球大战更有意义的谢幕了。9月2日,第四届“烟台杯”足球赛在南操场落下帷幕,芝罘区队在决赛中1:0力克卫冕冠军开发区队,首次捧得“烟台杯”桂冠。当天四场名次之争,也凸显“烟台杯”的赛事特色。至此,从8月5日-9月2日,持续5个星期的县市区球队大会战落下帷幕,这场一年一度的烟台足球筵席,将永久烙入记忆深处。

2_副本

  在“烟台杯”前三届历史上,开发区队是不折不扣的霸主,他们囊括了所有冠军头衔。不过城头变幻大王旗,江山代有才人出,恰恰在第四届,“烟台杯”的天变了。

3_副本

  说起新科冠军芝罘区队,其实是今年烟超联赛的一支“新贵”:昊翔足球队。在该队参赛注册的27人名单中,有26人户籍所在地为芝罘区,这也是本次比赛“血统”最纯正的代表队。全新成立的昊翔队不仅在今年烟超联赛中展示了“年轻风采”,也在“烟台杯”中打出了精气神。小组赛首轮,他们就遭遇开发区队,结果1:0力克对手,让人刮目相看。决赛中,当这两支最强球队再次相逢时,昊翔众将仍然用“硬碰硬”一球制胜——能把三届冠军连续两次拉下马,这个新科状元实力不俗。

4_副本

  “这场决赛其实我们赢的很侥幸,感谢开发区队这个对手,让我们经受住了考验。”夺冠后,昊翔队大将佘凌云有感而发,“希望昊翔队未来能在市足协领导下取得更好成绩,也感谢‘烟台杯’这个参赛机会,能让我们证明自己。”有意思的是,昊翔众将两胜开发区队的比分都是1:0,而进球的则是同一位球员吴宇超,就在决赛前一天,这位功臣刚刚新婚,进球也是对他最好的褒奖。这是昊翔队自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借助“烟台杯”,这支纯正的“芝罘区队”正向美好的未来进发。

5_副本
6_副本
7_副本

   作为我市唯一的县市区足球赛事平台,“烟台杯”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上占有重要地位,其推动作用无可替代。今年参赛的莱州队、招远队、栖霞队,每次驱车来南操场比赛,至少要走2个小时的路程,而平时多在市区内踢球的各支球队,也终有机会奔赴县市区切磋交流,既加深感情又增进球技,这种多赢的平台只因“烟台杯”的存在。

8_副本

   在当天季军争夺战中,许多人第一次现场目睹了莱州队与招远队的“正牌”县市区内战,两队充沛的体能、有序的攻防、精彩的进球、激烈的对抗,无不让现场观战者感叹。代表莱山区的图格勒队和代表牟平区的斯锐队都是今年烟超联赛球队,而他们却无缘前四名。

9_副本

   当然,有进步也有不足。由于各地域足球水平发展不均衡,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赛事成色。本届比赛,个别分赛区出现因裁判执法水平而影响到比赛进程的情况。来自县市区的球队和裁判员很少能参与其中,缺乏锻炼机会和实战见识,让执法与比赛出现水平不一的问题,这也反映出各地足球交流不够,需要更多像“烟台杯”这样的赛事,而这种草根赛事是最接地气、最直接的融合方式。      

  每当一届赛事终了,总有各种总结与话题。对于我们自己的“烟台杯”,在不舍的同时,也许是更多对未来的企盼。

10_副本
11_副本
12_副本
13_副本
14_副本
15_副本
16_副本
17_副本
18_副本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