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烟台体育展厅亮相"老博会" 倡导老年人理性健康消费

2018-09-03 10:03:05  来源:胶东在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孙宗顺 高安娜)31日,2018中国(烟台)第三届国际养老服务业暨老龄产业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启幕。烟台市体育局组织老年体育产品销售制造企业、老年人体育服务业等多个项内容参展,并以此次“老博会”为契机,倡导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传播“运动是良医”“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长寿”的观念,提高老年人体育健身意识,激发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让“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理念扎根烟台。

  当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是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基础和前提,体育健身活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便捷、经济、有效方式,也是老年人保持健康、延缓衰老的理想途径。烟台市体育局通过展出、展示,提倡、引导老年人健康投资和体育健身消费,大力开发老年人体育健身消费市场,拉动体育产业和经济增长。

市民体验健身器材
市民体验健身器材

  活动现场,展出了来自东东体育、荣康、力美特体育、山东海乐福等体育用品制造销售企业产品,涵盖体育训练竞赛器材、健身器材、运动服装等,通过展示推介,加大对其自主品牌和知识产权的宣传,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助力企业成为在国内拥有知名度、市场竞争力的生产销售企业。

  烟台老年体育事业开展如火如荼,烟台市老年体协副主席郝凤利介绍,目前烟台老年体协已设立乒乓球、柔力球、羽毛球、太极拳、门球、气功、旅游、摄影等26个专项工委,涵盖了老年人可以参与的绝大多数体育运动。“他们服务于全市社区,为全市的县、镇一级进行辅导员培训。让老年人选择一项体育运动,参加一个团队,享受一种快乐,获得一份幸福,健身强体。”郝凤利说。

  在参观展出同时,不少市民还现场体验老年人体质监测项目。烟台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迪介绍,烟台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自2016年后,购置了先进的检测设备,开展国民体质检测,并于2017年在芝罘区全民健身中心设立烟台市国民体质监测站,面向社会20至69岁市民开展免费体质监测,2017年已为6000多位市民进行体质检测并开出“运动处方”。

市民参观运动器材
市民参观运动器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