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烟台柔道代表队 省运会再创佳绩

2018-08-20 14:28:05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烟台女柔集体合影

  近日,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省运会柔道项目决赛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烟台市代表队秉承“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顽强作风和“永不言弃”的意志品质,勇夺5金4银6铜。

  ▲烟台柔道首金得主苏彦宁(白方)在比赛中一本获胜

  比赛介绍

  柔道项目决赛包括男女甲乙组各17个级别的比赛(含团体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95名运动员参赛。烟台队派出了36名运动员参加了26个级别的比赛。其中,男子乙组-55kg级苏彦宁、-90kg级郭明和女子乙组-63kg级王颖、+78kg级杨颖分别拿到了该级别的冠军,女子乙组夺得团体冠军,男子乙组获得团体亚军。

  烟台小将们在比赛中作风顽强,思想过硬,敢打敢拼,充分贯彻了“烟台必胜”的训练口号和“永不言弃”的坚定信念。男子乙组-55kg级苏彦宁在决赛中大比分落后、比赛时间仅剩30秒时,仍然不急不躁、沉着应战,技术动作不走样,最终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在比赛还剩9秒时,一本获胜!为烟台柔道拿下首金,极大地振奋了士气。

  女子乙组团体赛采取五局三胜制,各代表队按照比赛级别要求,选拔5名队员参赛。决赛中,烟台队对阵东道主青岛队,在大比分1:2落后的危急情势下,烟台金花们不畏强敌,放手一搏,连扳两局,将东道主斩落马下,赢得了含金量最高的团体冠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女柔乙组团体赛第四局比赛中,与烟台小将王楠对阵的青岛队员李骏,是本届省运会该级别的冠军,自去年以来,历次交手中王楠均不敌对手。前有队友出师不利,后有强敌环伺,王楠怀着破釜沉舟的决心,与对手奋战到底,在比分落手的情况下,终于为烟台队扳回关键性的一局!

  烟台队绝处逢生,

  连下两城,

  赢得了团体冠军!

  烟台市体校柔道项目是在烟台市柔道集训队、专业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1984年烟台市成立柔道队,1986年烟台市体校柔道项目创建,经过30多年的发展,队伍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壮大,终于在山东省占有一席之地。本着“选好苗子、打好基础、系统训练、积极提高”的训练指导思想和“三从一大”的训练方针,烟台市体校柔道队向上级运动队输送了以宋建凤、张乔真、张永强、李波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为烟台柔道项目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观赛小常识:

  “一本”是柔道运动的得分方式。当一方获得“一本”后,即获得该场比赛的胜利。在四种情况下可获得“一本”:第一种是让对方大部分背部着地;第二种是把对方压倒在地25秒钟不能摆脱控制;第三种是主动投降,一方被控制住,用手或脚拍击垫子或对方身体两次或两次以上,或喊“输了”时;第四种是当比赛的一方使用绞技或关节技,充分显示出技术效果时,此时裁判员可作出判罚。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