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烟台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18-08-14 11:25:37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全面提高我市全民健康素养水平,8月10日上午,由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芝罘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市体育局、市卫计局负责同志、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及当地群众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与会领导

  ▲现场群众

  ▲科学健身指导讲座

  ▲曲阜师范大学刘洪珍教授举办科学健身指导讲座

  ▲认真听讲的群众

  ▲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

  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曲阜师范大学刘洪珍教授,举办了科学健身指导讲座。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国民体质检测、发放科学健身宣传资料等一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优秀的科学生活健身指导,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普遍欢迎。

  ▲认真听讲的群众

  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迪在启动仪式上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当前,我市群众体育锻炼热情空前高涨,体育人口已经占全市总人口的38%,但经常参与体育锻炼的人群中,75%的群体锻炼是随意的、盲目的,参加体育锻炼的群众因不了解自身体质状况,匮乏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指导,健身效果不佳,一些运动性伤病时有发生。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年初,市体育局出台了《 “体育惠民,科学健身”工作规划(2018-2020年)》。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整合科学健身各方促进力量,针对不同群体组建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广泛开展科学健身工作,构建功能明确、网络健全、惠及群众的科学健身服务体系,提供公益、便民、智慧、可持续的科学健身服务,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

  全民健身,科学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减少慢病发生,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大量研究证明,长时间有规律地参加运动锻炼能有效改善人群体质,增强人的抗病能力,预防慢性病发生和进展,降低疾病经济负担。我市举办2018年健康中国行—烟台市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充分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宣传全民健身需要的科学健身方法和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健身的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科学运动中来,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促进全市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发展,提高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水平。

  ▲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

  据悉,“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健康传播活动。今年“健康中国行”的主题是“科学健身”,将从4月启动一直延续到11月,活动将结合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阳光体育、职工体育、妇女健身、自救互救等内容,依托各地健康促进和全民健身特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科学健身活动。发展,提高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水平。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