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烟台足协打造驻军足球特色名片

2018-07-24 08:22:59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烟台驻军文化体育交流,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7月21日上午9时,由烟台足协和烟台警备区举办的第六届庆“八一”烟台驻军足球友谊赛在芝罘区体育场拉开帷幕。

  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邀请了烟台警备区、海军航空大学、第107医院等共7支驻烟成建制部队参加。烟台足协以足球比赛的形式与官兵们一起欢度伟大节日,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开幕式后,首先由烟台驻军联队和烟台足协联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双方你来我往,最后烟台驻军联队技高一筹,以5:2战胜了烟台足协联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海军航空大学等参赛单位分别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八一杯”是烟台足协专门为驻烟部队设立的传统赛事。市足协主席宋安立介绍:“自2013年烟台足协成立以来,当年就举办了八一杯比赛,深受驻烟部队足球爱好者的欢迎。每年八一杯都受到驻烟各部队的欢迎和支持,为了让军营中的足球爱好者们充分体验足球运动的乐趣,我们负责组织比赛、提供比赛场地、邀请专业裁判执法。经过几年尝试,八一杯已经成为烟台足协最成功、最受欢迎的赛事之一。”

  烟台市体育局和市足协历来重视双拥工作,一直秉承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组织举办的‘八一杯’足球联谊赛,成为各部队实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的重要环节,也为增进单位相互了解、加深官兵团结友谊提供了活动平台。每年在八一建军节前夕进行拥军活动,将“拥军”作为特色名片,烟台足协的举动在全国算是首创。烟台足协愿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这一国家战略、兴国之举和强军之策,推动足球运动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开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