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工间操

六式办公室瑜伽 帮你重现精神焕发

2018-06-29 11:18:37  来源:胶东在线

  办公室白领美女因工作而久坐不运动,极易形成各种慢性疾病,以致使很的办公室一族经常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现代的鼠标肘以及颈椎病与腰椎病经常来打扰你。这都是白领美女们经常要面对的赶也赶不走的烦恼。重现精神焕发的美女。下面的六式瑜伽动作,可以有效地帮助你缓解这些不良的精神状态,每天只要抽空半小时(或者那怕只要几分钟)来修习,在家里试试我们向你推荐的这些简单瑜伽动作,只要坚持一小段时间,出现在办公室里的将是一个容光焕发、精力充沛的你。

  TIPS:瑜伽练习注意事项瑜伽练习前2-3小时不要进食,尽量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并光脚,尽量选择在阳光充足和温暖的场所练习。对一些难度大的动作可用一条小毛巾来帮助完成。

  动作示范

  1、三角伸展式

  要领:两腿开立,脚尖向前,一侧脚尖打开90度,上体侧弯下降至单手指尖触地,另一侧手向上伸展,两臂垂直于地面,上体与腿成一直线。

  功效:减少腰部两侧的多余脂肪,柔韧并延伸脊柱,伸展两臂和两腿韧带。

  2、弓步压腿式

  要领:前腿膝关节置于脚尖后方,成大弓箭步,后侧腿放于地面上,重心放低,上体直立,双手合实举于上方,眼睛看手。

  功效:减少臀部及大腿后侧的多余脂肪,使臀部重心上移,减少腹部多余脂肪,促进消化功能。

  3、金鸡独立式

  要领:同侧手抓住同侧脚,慢慢地放低上体,同时离地腿向上伸起,另一侧手臂向前伸,保持身体平衡。

  功效:锻炼平衡能力及思想集中的能力,强壮腿部肌肉和加强力量,按摩副部、腹部,腰骶椎得到锻炼。

  4、虎式

  要领:成跪姿,单腿向后伸,并抬起与腿相反侧的手臂。保持身体平衡。

  功效:强壮背部,两腿和两膝,缓解腰骶椎疼痛。

  5、三角扭转式

  要领:在三角式的基础上扭转躯干,一侧手放至另一侧腿的脚外侧,另一只手指向上方。

  功效:按摩内脏器官,消除腰腹部的多余脂肪,延伸国旁腱,加强两腿肌肉力量。

  6、坐角式

  要领:屈膝两手抓住脚尖,慢慢的向上举起,伸直膝盖。身体以臀部着地保持平衡,后背立直。

  功效:改善人体的平衡,减少腹部的多余脂肪,对内脏器官有益。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