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工间操

工间操需要灵活时段 实实在在的锻炼

2018-06-29 11:17:11  来源:胶东在线

  理想的工作状态,当然是紧张和专注的。虽然不知道这种理想状态在多大程度上已经变成了现实,但是至少,老百姓是希望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们要不懈地向着这个目标迈进。不过任何人的紧张和专注其实都有限,上班时间八小时,总不能时时刻刻团结紧张严肃。这时候,工间操适时回归,让人们有了放松一下、活泼一下的机会。固定时段的疏通筋骨,健身效果总比时不时地闲聊、走神儿、喝茶看报或者找机会炒股逛网店强得多。所以,工间操实实在在地做好了,绝对是有利于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也有利于机关和企业的整体形象,有利于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但是,有个问题不得不值得再做考虑。现有的工间操规定时段,只有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3时两次,由北京电台体育广播播放两遍第八套广播体操的音乐。其实,有不少机关和企业,在上午10时和下午3时的时候工作非常繁忙,很多工作人员离不开工作岗位,于是也就没法参加工间操。健身机会丧失一次不要紧,要紧的是,时间赶不上,不是一天的问题。天天错失做工间操的机会,一来市总工会部署的任务完不成,数字指标达不到。虽然总工会也不会派督察下到各单位督办,但是眼看着这么大一项活动日益稀松,大家心里也不会太不在乎。二来,员工的身体健康真不是小事,天天赶不上做操,虽然不至于像某地干部做不上廉洁反腐操那般损失重大,但是工作时很有可能被向往做操的情绪搞得分了神。

  其实工间操完全可以让各单位按照工作的具体情况自己决定操练时段。而广播体操的音乐,在广播电台播出之外,完全可以以光盘的形式下发给各单位。每天究竟是9时40分做操还是10时做操是10时30分做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每一个辛勤工作的劳动者得到实实在在的锻炼机会。这样,不仅仅是工作人员们获益,就100%以及70%的指标来说,不是也会得到更好的保障吗!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