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工间操

工间操的优点 如何练习效果好

2018-06-28 15:26:48  来源:胶东在线

  跳工间操的效果是非常好的,现在跳工间操可以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身体,让你拥有一个好身体,工间操制度是非常好的,是每一个企业都要施行的一种制度。今天给大家带来工间操,那么工间操的优点有哪些,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个工间操视频吧。

  工间操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同时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现在跳工间操的人群是非常多的。

  半个月前,41岁的周先生在一次出门上班时,在小区楼下不小心摔了一跤。由于摔得不是很重,周先生当时也没在意。可一天后,右腿小腿的疼痛越来越重,周先生只好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发现其右侧小腿已经骨折,医生建议他接受手术治疗。摔一次跤为何竟然导致骨折?

  “大多数人认为‘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的事儿,其实不然。骨质疏松症患者越来越年轻化,究其原因,除了有身体方面的疾病外,主要源于不良的生活方式,包括久坐办公室、缺乏运动、不常晒太阳、过度节食减肥或暴饮暴食、喝酒和抽烟等。

  吃一些其它的食物也会引起骨质疏松,如果我们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合理运动,自己调节自我的心态都是好的应对方法。

  过多饮用咖啡、浓茶和碳酸饮料的人们,也会增加此病的风险。专家说,女性在35岁以后,男性在40——45岁以后,身体各部的器官逐渐老化,骨骼中钙含量逐渐减少,钙的吸收能力慢慢下降,易患骨质疏松症。

  专家说,骨质疏松的常见症状是腰酸背痛,小腿抽筋,全身乏力,身高缩短等。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去医院进行骨密度检测。

  工间操的特点

  工间操由运动动作、伴奏音乐和指挥口令三部分组成。动作分为热身部分、基本部分和恢复部分。热身部分沿用了传统广播体操的“原地踏步”;基本部分由7节徒手体操运动组成。即上肢运动、颈部运动、扩胸运动、体转运动、下肢运动、全身运动和跑跳运动。恢复部分为放松拍打和调整深呼吸运动。

  现代运动都是一些充满趣味性的,可以让你有一种开心的氛围加入到运动之中,让我们来跳减肥舞吧。

  趣味性是本套体操突出的特点,体操结构形式和动作风格做了创新的尝试。在动作中,引入了游泳、武术、保龄球、射箭、健美操、踢毽等运动基本动作,赋予时代感,加入情形化,增加体操的活力,激发锻炼者的兴趣,增强锻炼效果。

  练习方法

  1、预备式。两脚并拢站立,两手自然下垂,目视前方。

  2、吸气。右脚横向跨一步,与肩同宽;两手后伸,右手握左腕,贴于腰部,头部向右侧倾倒至最大限度,同时右手将左手向右拉至极限,发劲,目视前方。

  3、呼气。缓慢放松两手,还原至腰部。

  4、吸气。右手将左手往上提至最大限度,同时头部右倾至极限,发劲。

  5、呼气。两手及头部渐渐还原成预备式。

  6、反方向重复一遍。

  各界观点

  对身体不负责,没有意识到重要性

  单位派人去学了广播体操,但一直没有教。大家没有认识到做工间操的重要性,因为人的意识和思维不同,尤其是有的人对自己身体健康不负责。也因此,许多单位例行体检时,工作人员才发现了这样或那样的健康问题。

  没有社会环境,推广难度大

  工间操对时常坐在办公室的人来说,很有好处。它可以减少职业病,比如减少腰椎间盘,颈椎病。但因为人们认识不充分,也没有形成社会环境,所以,没有意识到身体健康重要性的上班族,要真正组织起来做工间操,难度还是挺大的。

  工作繁忙,没时间做操

  单位科室大多工作繁忙,上班时间根本无暇做操。比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职业健康体检、结核病检查,大多涉及公共卫生科、放射科、结防科、检验科、财务科、技管科、计免科、办公室等。有时一天检查100人,最多时达300人,如此工作量,哪来时间做操?

  灵活安排,每周做操两天

  灵活安排工间操时间在单位上班的,没人来找的,到了时间就去锻炼一下也是很不错的。机关干部做工间操也不像学生做操时那样,非得要求时间、位置都固定在那儿,也就是说,一旦有办事人来找,工作人员即可立即去接待。

  这样做也并不会影响到工作。如果不在单位里,下乡镇去了,如农技干部跑跑田坎,走走农家院落检查,既呼吸了新鲜空气活动了四肢,又帮助百姓解决了生产生活等难题,也可以达到类似工间操的目的。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