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烟台小将大放异彩,标枪项目前景辉煌

2018-05-23 08:36:43  来源:

  5月20日,在日本大阪进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女子标枪项目的比赛中,烟台小将刘诗颖一投定乾坤,以67米12的个人历史最佳成绩轻松夺冠,现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以64米55获得亚军。这是刘诗颖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投出67米以上的成绩,这一成绩超过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和前年里约奥运会冠军的夺冠成绩,也是今年世界女子标枪的第四个67米。刘诗颖今天的成绩表明,她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是足以在大赛中挑战当今世界任何对手。

  2017年的国际田联川崎站挑战赛,刘诗颖在女子标枪比赛中以66米47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并夺冠,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虽然在之后的比赛中表现低迷:2017年伦敦世锦赛,以62米84获得第八名;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比赛中,仅投出了59米28的成绩,排名第五。但小将刘诗颖不放弃、不言败,最终在大阪再放异彩,实现了全新的突破,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赛后,刘诗颖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说:“今年自己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今天能投出67米12的成绩感到很意外,也很兴奋。去年自己在川崎创造了个人最佳,今年再次刷新了个人PB。日本是我的福地,希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能延续这种好运。当然自己也会努力的”。看到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弟子再创佳绩,烟台市体校教练员郭庆仙表示很欣慰:“诗颖这次比赛发挥很好,她是一个对自己要求特别高的孩子,经过这几年世界大赛的历练,尤其是里约奥运会、伦敦世锦赛和全运会的历练,现在她能够更好地总结经验、稳扎稳打地进行训练和比赛了。”谈及今后的打算,郭教练表示:“我们马上会飞德国进行外训,并带着学习和锻炼的目的参加欧洲的一些赛事,为亚运会和今后的比赛奠定坚实基础。”

  烟台素有“田径之乡”的美誉,女子标枪项目更是其中翘楚,被评为“国家田径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培养出了运动健将梁丽丽、耿爱华、李玲蔚、隋丽萍、刘诗颖等多名优秀运动员。多年来,教练员郭庆仙一直坚持自己带队,不仅承担着烟台市的比赛任务,还承担山东省和国家的比赛任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6年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女子标枪项目的队伍中,有两名队员(李玲蔚、刘诗颖)是她亲自带队训练的,而大弟子李玲蔚更是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摘得银牌,创造中国标枪的新历史,并在随后的全运会比赛中蝉联冠军。作为地市级体校教练员直接培养出两名参加奥运会的高水平运动员,这在中国田径史上也是罕见。

  前有师姐李玲蔚做榜样,后有郭教练多年如一日的悉心陪伴和谆谆教导,年轻的刘诗颖前路还很长,烟台标枪项目的前路更加宽广。让我们期待巾帼英雄们在接下来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有更出色的表现。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