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省“乒协杯” 乒乓球比赛报捷 烟台健儿喜获佳绩

2018-04-25 08:18:00  来源:胶东在线
运动员比赛中
运动员比赛中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世惠 杨义波 摄影报道)春雨润泰山,健儿论剑忙。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山东省第十八届“乒协杯”乒乓球比赛4月22日在泰安收拍。烟台乒乓球运动协会代表队敢打敢拼,发挥了技战术水平,勇夺秘书长组亚军、主席组季军,实现历史性突破。烟台乒协队的王杰恩获得嘉宾组单打第七名。烟台乒协队还获得“优秀运动队”称号。

  厉兵秣马,力争“双丰收”

  一年一度的山东省“乒协杯”乒乓球比赛,是全省30岁以上乒乓球爱好者最高水平的比赛。本次比赛共有27支代表队、273名乒乓球爱好者参赛。为了备战此次比赛,在全省展示烟台乒协的形象和水平,烟台市乒协提早布局,两次召开联席会议,分析全省乒坛形势,选出最优秀的选手参赛。在4月14日举办的市乒协“主席秘书长杯”比赛中,又对参赛阵容进行了认真考察,确保以一流的阵容、一流的形象出现在省“乒协杯”赛场。市乒协还特意安排了参赛选手赛前的强化训练,市乒协副主席李世惠联系场地和训练事宜。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准备,精雕细琢。 4月20日晚上,烟台乒协队抵达泰安后,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临战部署。烟台乒协主席战胜要求大家,准备工作细致到位,比赛中兢兢业业,努力做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接着队员们来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队员们摩拳擦掌,欲在泰山论剑中充分展示球技和烟台人的形象。烟台市乒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郝国继表示,各地乒坛高手齐聚泰安,参赛队伍无弱旅,大家要放松心态,该赢的比赛一定要赢,遇到困难时也要咬牙坚持,赢要赢得亮堂,输要输得明白。

  挥拍上阵,实现大突破

  强手上阵,大战开启。在嘉宾组小组赛中,王杰恩四胜二负,进军十六强。接着王杰恩战胜对手,晋级八强,最终,王杰恩获得第七名。主席组比赛向来劲旅云集,竞争激烈。以李明、于忠、于彦、候振斌组成的烟台乒协队,分别以3比0击败青岛、菏泽、莱芜,2比3负于枣庄,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八进四比赛中,烟台队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胜利油田队,挺进四强。半决赛中,烟台队迎战实力雄厚的省直老年体协队。烟台队以0比3憾失决赛权。省直老年体协队的主力何传勇对烟台队赞赏有加,“进军四强的都是强队,烟台队的水平很高,拼劲也很足,是我们非常重视和尊重的对手!”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烟台队兵不血刃,以3比0战胜潍坊队,获得季军。秘书长组比赛,是各地乒坛青年精英的比拼,以王建、张海鹏、姜琳、张文涛组成的烟台乒协队,虽然开局不利,以2比3不敌聊城,但是烟台队员毫不气馁,迅速调整状态,充分发挥水平,高歌猛进,连赢青岛、临沂、日照、泰安,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军四强。半决赛中,烟台队迎战滨州队。滨州实力不俗,双方旗鼓相当,烟台队面临恶战。前四场比赛双方战成2比2。决胜盘中,王建对阵滨州队的王涛。“二王”斗法,王建打得有勇有谋,以3比2险胜对手。烟台队遂以3比2的大比分获胜,晋级决赛。决赛中,烟台队迎战实力强大的济南队。烟台队虽然顽强拼搏,终以1比3失利,获得亚军,实现历史性突破。

烟台乒协队李明(前排右)领奖

  呐喊助威,朋友情深厚

  场上队员奋力推挡、扣杀,上演着一幕幕精彩的场面,发挥出一往无前的气势。场下,烟台乒协队的其他队员则组成了声势浩大的助威队伍,现场喝彩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偌大的比赛场地俨然成为烟台队的主场,受到感染,许多外地的选手也为烟台队助威。“烟台队打得太好了,我为他们的胜利感到高兴。”青岛队的苗文静跟烟台队的许多队员熟悉,她一有空就来到烟台队员比赛场边,大声为烟台队员加油。

烟台乒协队王建(前排左二)领奖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日照队的杨秀杰是王建的朋友,虽然日照队未能小组出线,但他仍然站在烟台队比赛的场外助威,“虽然大家都是朋友,但我跟王建更熟悉一些,当然希望烟台队赢啦。”

  欣闻烟台队一路过关斩将,连奏凯歌,烟台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席战胜十分高兴,“烟台的球员们,你们胜不骄败不馁,勇往直前,打出了烟台乒协的气势,展示了顽强的战斗力,为我们烟台人民争光了。”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