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烟台足协访问韩国群山 世界杯体育场见证烟台足球

2018-04-21 14:02:38  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足协代表团亮相首尔世界杯体育场

  受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市政厅、群山市足球协会邀请,为庆祝中国烟台市与韩国群山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24周年,烟台市足球运动协会一行30人于2018年4月12日—16日对群山市进行友好访问。在访问期间,烟台足球代表队与群山足球代表队进行了两场友谊赛。同时,代表团一行集体观摩了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和全州世界杯体育场。

  群山联赛“常客”烟台代表队四次亮相开幕式

  为做好本次出访工作,烟台足协做了精心的筹备工作。烟台市足协副秘书长李秉钢在出访之前就与群山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行程安排到出访期间的日常生活等方面,他都提前做好了合理的规划;芝罘区足协常务副主席姜宏军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足协的出访活动,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因为烟台足球的快速发展,给群山当地现场观战的华人带来了极大的精神鼓舞”。一同随行的开发区体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小钰和开发区足协主席曲洪年则共同表示:“我们这次随队出访主要是学习先进的体育竞赛管理模式和体育产业的发展,而烟台足协的规范管理和有序组织,也为我们举办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4月14日上午,群山的天气是阴雨绵绵,本年度群山“市长杯”足球联赛开幕式如期举行,群山足协也是连续四年邀请了烟台代表队参加开幕式,每年的4月中旬,烟台足球代表团成为了群山市月明综合体育场的“常客”,在仪式之前,当地的民俗表演为活动助兴,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群山市议会议长朴正姬女士出席开幕式,对烟台足协代表团的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烟台市足协主席宋安立和群山市足协主席朴龙熙互赠礼品,双方对未来更深层次的交流充满了信心。

群山市议会前议长、下届群山市市长候选人陈熙浣(第二排中)与烟台足协代表团合影

  队员顽强拼搏为国而战“烟台精神”令人动容

  与以往相同,开幕式之后进行了烟台代表队与群山代表队的友谊赛,这支群山代表队就是去年访问烟台的那支“群山联队”,在赛前准备会上,烟台代表队主教练邵鹏向队员们强调:“这场比赛我们要以防守为主,尤其是两个边后卫不能失位,中后卫要减少犯规,后腰队员要站住位置,防止对手直传,前腰队员尽量不要丢球,与身边队友做好呼应,大家在一起没有磨合过阵容,所以在场上要多信任队友,互相鼓励,严格执行战术部署”。这场比赛首发阵容为:守门员刘洪榕,中后卫是李秋良和韩伟、左后卫曲洪年、右后卫李盛罡,两个后腰是王晖和王武儒、左前卫曲文政、右前卫曲宏杰、前腰李磊,前锋陈隆。开场仅3分钟,守门员刘洪榕在门前挡住对方必进之球,第5分钟群山队13号接边路传中,头球破门首开纪录;第8分钟烟台队李盛罡右路传中,陈隆左脚抽射得分,开场10分钟出现两个进球后,比赛进入僵持状态,双方在中场拼抢激烈,半场结束平分秋色;第47分钟,曲文政左路突破后斜传禁区,陈隆左脚射门梅开二度;第57分钟,李磊在禁区前弧线球吊入后角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第67分钟,群山队员形成围攻后,中场队员左脚射门击中横梁;第80分钟,群山队13号在反击中左脚射门同样梅开二度,最终烟台队2比3惜败。纵观全场比赛,烟台队员拼尽全力,守门员刘洪榕高接低挡数次化解险情,中后卫李秋良和韩伟配合默契,互相补防,后腰王武儒拼到抽筋,在一场雨战后,留给我们印象深刻的是,所有队员用实际行动真正诠释了“烟台精神”。

烟台足球代表队首发阵容

  支持两地交流下届市长候选人做“表态”发言

  4月15日上午,群山市议会前议长、下届群山市市长候选人陈熙浣来到月明综合体育场,与烟台队员握手致意并合影留念,他表示如果当选下届群山市市长后,将会大力推动双方的足球活动交流,也希望两地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烟台代表队与群山悬友俱乐部队进行了第二场友谊赛,本场比赛首发阵容调整了8人:守门员孙晓辉,中后卫是韩伟和胡昌琦、左后卫庄亮、右后卫赵一明,两个后腰是王健和蔡全、左前卫刘云志、右前卫郭彬、前腰李磊,前锋陈隆。面对这支当地中游水平的球队,烟台队展现出极佳的精神面貌。陈隆再次梅开二度,李磊、曲洪年和李盛罡各下一城,最终烟台队5比2击败对手,2016年度“烟台足球先生”陈隆在两场比赛中打进4球,加之前三年在主客场对阵群山的比赛中多次进球,被队友们笑称为“抗韩英雄”。在比赛最后阶段,裁判长张韶海披挂上阵,与对方的老将同场竞技,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回到酒店的路上,参加本次出访的银泰、图格勒、煜炜和恒远等俱乐部代表都畅所欲言,对烟超联赛局势进行分析和冠军球队进行预测,虽然身在国外,但这样难得的机会,大家肯定不会放过这样交流的机会。煜炜置业俱乐部领队王晖表示:“感谢足协的活动安排,这次带着我们的队员出来,见到了真正的大场面,我们有信心把俱乐部建设的更好,也希望能获得更多外出比赛的机会”。

五星红旗飘扬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

  世界杯体育场烟台队合影将悬挂在荣誉墙

  通过群山足协的积极联系,烟台足协代表团一行在4月13日上午集体到首尔观摩了世界杯体育场(Seoul World Cup Stadium)。这座球场是为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而兴建,2001年12月落成启用。可容纳67000人,是亚洲最大的足球专用运动场地。烟台足协代表团在球场合影留念,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在踏入内场草坪后都兴奋不已,球场内外俨然成为旅游景点,纷纷拍照留恋,第一时间发到微信朋友圈后,也令众多港城球迷引起共鸣。体育场的工作人员也被烟台的团队精神所鼓舞,承诺将把烟台足协代表团的合影悬挂在体育场荣誉室里的照片墙,与众多世界强队和韩国本土球星的照片同时展示给各国球迷。

  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是2002年世界杯的开幕典礼及首场比赛法国对塞内加尔国家足球队的举行地点,亦是半决赛韩国对德国的举行场地。2002年世界杯结束后,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继续用作韩国国家足球队进行比赛的场地。自2004年起,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亦作为FC首尔俱乐部的主场。同时在球场底部设有购物商场。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建筑风格也非常有名。2003年英国建设产业培养委员会通过世界足球专业杂志——《世界足球》将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评为世界十大“令人振奋的体育场”之一,传统风筝和帆船的形状也形象体现了体育场之美。

  全州扬我国威五星红旗飘扬在冠军队主场

  说起本次出访韩国,用“完美”来形容行程安排是恰到好处。4月14日下午,在参加完群山联赛开幕式和第一场比赛后,驱车50分钟到达了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当天下午恰好进行韩国K联赛第七轮全北现代对阵全南天龙的比赛,目前排名联赛榜首的全北现代队获得两次亚冠冠军、五次K联赛冠军和三次韩国足协杯冠军,本场比赛的对手全南天龙队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比赛过程和结果也体现出了双方的差距,前韩国国脚、39岁的偶像级前锋李东国在罚进点球后头球破门梅开二度,率主队3比0完胜对手。在比赛期间,烟台足协代表团将中国国旗悬挂在观众席,并纷纷与国旗合影,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瞬间成为中国主场,也令当地球迷纷纷竖起大拇指。

  此次出访回国后,烟台市足协主席宋安立也感慨万千:“在群山的每一场比赛前,当队员们围在一起高喊烟台加油加油的时候,呼喊声响彻球场,令人振奋!当我们出现在首尔和全州两座世界杯体育场的时候,所到之处无不刮起一阵中国旋风。此次是烟台群山的第四次互访活动,不仅是足球,双方在其它更多领域方面的发展都结出了丰硕的果实。烟台足球,为世界和平助力!”

  根据约定,韩国群山足协代表团将于2018年10月12日-16日对我市进行友好访问。(特派通讯员:郝忠波 韩国群山报道)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