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烟台乒乓球双打团体赛火热开战

2018-04-12 09:46:59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比赛开始前,裁判耐心的跟选手们讲解比赛规则
不少小选手也活跃在比赛现场

  近日,“兴业银行杯”烟台乒乓球双打团体赛在烟台清泉健身俱乐部火热开战,现场气氛热烈。今年参赛选手年龄分布呈现两头扩展趋势,最小的选手还在上小学,最大的选手六十多岁,“老少切磋”也成为本次比赛全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全民健身,全民参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

  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切磋球技,以球会友。乒乓球作为一种全民健身运动,一直以来受到老百姓的欢迎,有着很高的人气。小潘今年21岁,还在上大学的他利用周末没有课的时间来到今天的比赛现场参加比赛,打乒乓球是他的一项业余爱好。“很喜欢打乒乓球,今天我看到和我差不多年龄的人还挺多,比我年龄小的也有很多,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交流赛,心里还是有点儿紧张的。”当问到小潘对今天的比赛是否有夺冠信心时,小潘笑了笑表示:夺不夺冠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身体得到了锻炼。“平常在学校里就是上课,在寝室里打打游戏,但是这以后我很注意锻炼,经常报名参加这种比赛,跟不同年龄段的人切磋,锻炼的同时也能交到朋友,挺好!”

  发球、削球、扣杀......不仅仅是年轻人爱好乒乓球,许多“大叔大婶”也活跃在比赛现场,“不服老”是他们统一的口号。“和年轻人打虽然身体上吃点儿亏,但是意志上不能有挫败感,得有体育竞技精神。”刘建今年50多岁了,拥有十几年打乒乓球经验的他可以说是球场老手,对于今天的比赛,他也有一些自己的观察感悟。“我发现来参赛的人越来越多了,我听说今年光报名就有48个队伍,这是个好事,大家都出来锻炼,对身体好,还能跟更多的球友交流技巧。”刘大叔经常参加各种业余乒乓球赛事活动,他告诉记者,大家伙的热情是促进这些比赛举办的动力,男女老少全员参与,这就是乒乓球这项体育赛事的魅力所在。“别看我上岁数了,可我不服老!今天我还得和许多小伙子过招呢,我很有信心!”

  全民健身的浪潮袭来,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参与到各项体育运动中来,利用各项乒乓球赛事来激发全社会的动能,调动全社会的能力,“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相信未来,烟台乒坛一定会是一片新景象,全民运动必定会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