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烟台市体育系统继续推进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培训

2018-03-26 16:21:00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继对市直各训练单位和芝罘区体校开展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培训后,市体育科研中心趁热打铁,在不影响运动员正常训练前提下,精心统筹安排培训时间、场地,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利用两周时间深入各县市区继续开展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培训已覆盖全市16个训练单位的运动员、教练员、科研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等近3000人。

反兴奋剂培训走进龙口市体校
福山区体校运动员全神贯注听课
小运动员们答题非常专注
反兴奋剂培训走进牟平区体校
小运动员学习非常认真
反兴奋剂培训走进蓬莱市体校
讲师为海阳市体校授课
讲师为莱阳市体校授课
招远市体校运动员参与热情非常高
运动员克服场地条件,认真答卷
莱州体校和中华武校运动员结合教材学习反兴奋剂知识
栖霞市体校和市游泳训练中心赛艇皮划艇基地运动员一同参加培训
运动员们年龄虽小,但听课答题丝毫不懈怠

  各训练单位参加反兴奋剂专题培训之后,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反兴奋剂宣传,实现了反兴奋剂教育工作抓细抓常:有的单位在运动员日常文化课程中,加入了反兴奋剂相关知识;有的单位在运动员餐厅醒目位置,张贴了防止误服误用的宣传画和标语;有的单位组建了反兴奋剂学生家长群,实现反兴奋剂教育进家庭……

运动员餐厅入口处悬挂反兴奋剂横幅
在训练场宣传反兴奋剂知识
利用多媒体大屏循环播放反兴奋剂宣传片
利用大屏宣传反兴奋剂口号

  培训过程中,市体育科研中心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专题教育测试,并组织人员进行了阅卷和成绩统计。近期,考试结果将反馈给各训练单位。

工作人员在批改反兴奋剂教育试卷

  下一步,市体育科研中心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拓展反兴奋剂教育宣传广度和深度。随着冬训期结束,各外训队伍即将返烟,中心将针对外训队伍,继续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培训。我们将把反兴奋剂教育融入到日常跟队科研保障中,持之以恒抓预防,筑牢反兴奋剂防线。与此同时,继续借助公众号、报纸、家长群等媒介,及时发布防止误服误用知识、反兴奋剂最新政策等,逐步把反兴奋剂融入到运动员家庭和日常训练生活中,掐断一切兴奋剂可能存在的源头,切实维护体育精神,努力打造“纯洁体育”。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