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节后运动不能急于求成 要循序渐进地恢复运动量

2018-03-06 10:10:00  来源:胶东在线

  假期刚过,很多人急迫地开始运动起来,恢复健美体魄。不过专家建议,节后运动不能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地恢复运动量。

  春节过后,烟台市区健身场馆大都迎来了一批节后减肥“大军”。市区一家健身会所健身教练任辉告诉记者:“很多顾客在假期一结束就来锻炼,基本以减肥为主要诉求,我们就增加一些减肥、塑形方面的课程。”

  任辉表示,经过春节长假的放松修整,肌肉强度会有明显的下降,这时恢复锻炼要注意运动强度,切不可盲目上量:“恢复期首先应该进行有氧训练和一些肌肉唤醒的基础训练,等到体能恢复到中断之前的水平后再按照原有程度进行器械训练。这个适量恢复调整期以个人的训练周期为准,时间大约为三、四天。”

  对于没有时间去健身房的上班族,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进行健身。任辉说:“可以步行方式上下班,控制好时间,尽量让其紧凑。爬楼梯锻炼时可用1分钟爬3层楼的速度,再到1分钟4层楼的速度逐步增加。爬楼梯时要考虑膝关节承受度,如果膝关节有不适感,应该停止此类运动。”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