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内容发布系统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体育要闻

发挥部门职能优势 做好基层帮扶工作

2018-03-02 08:59:00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做好基层帮扶工作

   ——市体育局专题调研莱州体育帮扶工作

  2月26日,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副局长王延军等一行4人,到莱州市土山镇专题调研体育帮扶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土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地的工作情况,特别就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

  汇报结束后,郑俊杰与当地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并立足体育部门实际,谈了四点帮扶意见:一是健全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立即着手建立当地的体育总会以及篮球、乒乓球和健身气功等社会组织,以社会组织为纽带开展一系列适合基层的全民健身活动,年内在土山镇举办莱州市“百千万三大赛”篮球比赛;二是配建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积极筹措资金,帮助当地建设6个篮球场、10个乒乓球场地,配置功能完备的体育健身器材,并对相关器材进行淘汰更新;三是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服务,抽调市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的骨干力量,组织开展二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培训学员200人左右,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理论和技术水平,并同步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四是组织开展一场“登海颂”演出活动,宣传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气。座谈结束后,市体育局调研组还对当地镇文体活动广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广场下一步的规划改造建设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近年来,市体育局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注重将体育帮扶工作与地方政府工作相结合、与体育的自身工作相结合、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与贫困群众需求相结合,立足体育部门特点和帮扶单位的实际情况,主动开展帮扶工作。下一步,市体育局将做好支持长岛海洋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工作,协助制定长岛体育运动休闲发展规划,支持打造具有海岛特色的马拉松、海钓等品牌赛事;落实市体育局对口莱阳开展“第一书记”驻村、部门包村帮扶活动的各项举措,协助莱阳市以争创“全国武术之乡”开展各级各类武术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