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体育产业

莱州中华武校1800名学生将登央视春晚 泰山脚下表演

2018-02-13 08:59:01  来源:胶东在线综合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胶东在线消息: 2月3日晚,央视综艺频道《直通春晚》总决赛举行。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的武术节目《百犬贺新春》与厦门闽南神韵艺术团《趣偶迎春》木偶节目PK直通春晚入场券。

  莱州中华武校惊艳《直通春晚》 获2018年央视春晚彩排邀请函

  《百犬贺新春》一上演,观众便被精彩的编排和武术绝技震撼,纷纷高喊:“莱州武校!”评委黄晓明感叹不已地说:“我是张着嘴看完这个武术节目的,有绝技,有创意……”经评委现场投票,总导演杨东升颁发2018年央视春晚彩排邀请函。

  《百犬贺新春》由100多名武术小子表演,各种“狗狗”各显其能,跌扑滚翻,旋转腾挪,空中飞跃,展露多项武术绝技,一是二指禅神功:演员在1.70米高的柱子上二指支撑,身体徐徐上升,倒立支撑。二是在高空支撑者的肚皮上的方寸之地连续后空翻:一人双腿双臂支撑在两人肩上,肚腹向上,一名小孩在其胸部长宽20厘米左右的“方寸之地”连续后空翻,其落地点之准、支撑者之稳都是空前震撼。三是三层人塔头顶挂脖:一人肚腹向上,二人分别站立其腿上、胸上,一人站立两人肩上,一个“小汪”一飞冲天,单脚在头顶上站立,另一脚高高擎起,高过头顶,挂到自己脖子上。整个人塔高5米以上,惊、奇、绝的表演赢得掌声不断。

  武术绝技,其惊险如刀尖上立人,其惊奇如天兵天将,其惊艳如玉树临风。视角冲击力排山倒海,撞击心灵,荡涤心灵。展露中华武术博大奇绝。

  精挑细选!1800名学生除夕夜泰山脚下表演

  另外,据ZAKER泰安报道,在此次春晚泰安分会场的节目表演中,莱州中华武校的1800名学生将出现在舞台上,形成震撼的节目场景。从2013年开始,莱州中华武校多次登上春晚的舞台,但像今年这样,如此大规模的团体参加到春晚中,对于他们来说第一次。日前,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对莱州中华武校副校长王世强进行了采访,讲述了备战此次春晚背后的故事。

  1800人同台打造视觉盛宴

  从2013年开始,莱州中华武校的学生们已经连续4年登上春晚的舞台,每年呈现在舞台上的节目都让人印象深刻,往年的春晚演出中,最多的一年有87名学生一同登台,而像今年这样组织1800人一起登上春晚舞台,对于莱州中华武校来说也是第一次。

  王世强告诉记者,组织1800人的队伍参与到春晚的表演中来,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创下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纪录。在与春晚导演组接洽后,武校迅速启动了演员的选拔工作。"参加这样的表演,最终展现的是舞蹈与武术的融合之美,是一种大场景的塑造,对演员体型要求较高。这次参加演出的学生从初中年级到高中年级的都有,他们有的已经参加过往年的春晚,也有的参加过韩国亚运会等大型表演,而且平时训练的功底非常好。经过精挑细选,最终形成了这个1800人的队伍。"王世强介绍道。

 

  立体舞台坡度大对演员是挑战

  据了解,此次春晚的舞台是立体的,整个舞台坡度大,舞台上的台阶窄,在表演过程中舞台处于开合运动的状态,对演员们的要求也比较高。扎实的训练功底,对于快速适应舞台,完成最终的表演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而练就扎实的功底,这还得看平时的训练。王世强告诉记者,平时学生们清晨5 点钟就起床开始晨练了。每天上午是文化课的学习,下午是集中的训练。

  "每年5月份到10月份,晚上他们也要进行训练。随着天气转凉,11月份到第二年4 月份则上晚自习。"王世强说,参加此次春晚的排练,虽然强度非常大,但平时孩子们有着扎实的训练功底和好的身体素质,对于他们来说这些运动量还是很正常的。"平时我们学校也开展户外训练,即使到了冬天,学生们都穿着单裤子训练,所以他们体质好,适应野外排练的这种环境。"王世强接着说道。

  连续4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能登上春晚的舞台,不仅是孩子们所期待的,也是孩子的家长们所期待的。今年1月初,莱州中华武校的部分学生家长得知他们的孩子要参加春晚泰安分会场的表演,也充满了期待。"我们出发来泰安的前一周,每天都有很多家长,给自己的孩子送日常用品,送好吃的。家长们也觉得孩子能登上春晚是一种荣耀,他们都希望孩子能有这样的机会多去锻炼。"王世强说。

  参加春晚的表演,忙碌的不仅是上台的孩子们,莱州中华武校的老师和教练们也在默默付出着。王世强告诉记者,只要是参加到春晚中,每年他们都没法和家人团聚过年。"往年我们带着孩子在北京参加晚春晚的表演,大年初一才坐火车回家过年。"王世强说,现阶段的排练中,教练们每天只能休息4 到5 个小时。白天的排练结束后,孩子们都入睡了,教练们还要在一起总结这一天的情况,对第二天的排练进行交流。他们所付出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能表演出最精品的节目。

  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武术节目表演享誉中外,屡屡受邀亚运会、奥运会、国际刑警组织全体大会等国际重大活动演出,2013——2016年连续4年荣登央视春晚。2017年11月25日,央视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表演武术节目《中华武娃》,高票晋级《直通春晚》。

2013年央视春晚《少年中国》

  2014年央视春晚《剑心书韵》

  2015年央视春晚《自古英雄出少年》

  2016年央视春晚《天地人和》

  2017年直通春晚《鼓舞雄风》

胶东在线综合花开莱州、ZAKER泰安等媒体整理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