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烟台第一届电竞大赛成功举办 冠军将参加省级比赛

2017-11-27 09:22:03  来源:胶东在线
比赛现场
参赛队伍在比赛中
参赛队伍在比赛中
选手专注比赛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吴大有)19日,“中国移动”杯烟台市第一届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莱山区健友俱乐部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炉石传说、星际争霸II四个分项比赛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共同分享4.67万元奖金。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烟台电竞比赛正式走向专业化、正规化,今后将有更多电竞赛事陆续开展。

  “中国移动”杯烟台市第一届电子竞技大赛由烟台市体育总会主办,烟台联民集团联民众诚数码广场承办,中国移动烟台分公司、vivo手机、华硕ROG协办的大型电子竞技赛事,自2017年9月下旬启动以来,共举行了3100场海选赛,覆盖全市14个县区、11所高校,参与比赛人数近5000人,竞赛项目以当下最流行的英雄联盟、王者荣耀、星际争霸II、炉石传说四款游戏为主。

  在经过2个月的选拔之后,来自全市各地的263名选手汇聚一堂,组委会还为时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移动电竞项目《王者荣耀》设置女子组,降低了参赛门槛,提高女性玩家参与比赛的积极性。此外,组委会提高了奖金规模,总奖金价值达到4.67万元。

  决赛现场,选手们各自使出洪荒之力,最终,王者荣耀比赛(女队)“JJKingLovely”获得第一名、“不想拿冠军”获得第二名、“Wuli电竞梦”获得第三名;王者荣耀比赛(男队)第一名由“吃瓜群众”摘得、第二名由“JJKingNEW”摘得、第三名由“JJKing百星”摘得;英雄联盟比赛结果为,第一名“TBL战队”、第二名“5XO战争”、第三名“SSS战队”;星际争霸比赛结果为,第一名郭治、第二名詹道晖、第三名方宇;炉石传说比赛结果为,第一名韩旭、第二名赵志伟、第三名宋苏悦。

  除《王者荣耀》女子组,各项目冠军队伍将推送至济南参加由山东省体育总会和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在山东省体篮球馆主办的“山东省首届电子竞技大赛”,更有机会代表全省电竞的最高水平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举办的“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ESO)”。

  如今,电子竞技早已脱离了传统游戏范畴,随着各项赛事的推进,电子竞技已与其他体育运动一样,成为全球瞩目的体育项目之一。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上,电子竞技就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亮相。决赛现场,市民王美华专门来观看儿子参赛情况。“以前我很反对儿子玩游戏,担心他难以自拔。现在我明白电子竞技是一项体育运动,不是简单地玩游戏,这不是件坏事。”王美华说。

  烟台联民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吉发表示,烟台市第一届电子竞技大赛,让更多人拥有了解、学习这项新兴产业的机会,传递了电竞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应有的正能量。“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专业的赛事,甄选出烟台电竞圈具游戏天赋的草根选手。”张吉发说,“未来还将继续举办专业的电子竞技赛事,以此激活烟台电竞市场。”

  中国移动烟台分公司副总经理侯建旻表示,电竞运动近年来在烟台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有大批的爱好者和参与者,尤其是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正需要一个规范的赛事来进一步引领和带动项目的发展。烟台市第一届电子竞技大赛正式在这种形势下应运而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已成为推动烟台电竞运动发展的新引擎。本次比赛从预赛到决赛,全程都是由中国移动4G+网络进行保障,移动4G+网络特有的VOLTE技术能够支持广大玩家边玩游戏边打电话,可以很好的解决大家玩游戏来电话掉线的痛点。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