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科学健身

四个用哑铃来锻炼肌肉的简单动作

2017-11-14 09:48: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健身的人越来越多了,也经常会看到有些人在晒自己的肌肉,不过有点肌肉穿衣服都会好看,尤其是紧致的腹部,肚子上的赘肉肯定是很影响美观的,想要自己看起来更有型就不要偷懒了。

  在健身房,很多人会选择在练完一个动作之后稍微锻炼一下腹部,甚至有的人都不会去锻炼。当然,这也跟腹肌本身有关,腹肌不像其他肌肉需要刻意花一个日子去锻炼,由于平时生活中的运用广泛,所以一点点刺激就能锻炼到腹肌。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健身教练在教学员时说不用花太多时间练腹。但是很多人在练腹时都表示徒手的动作太轻松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套用哑铃来锻炼腹肌的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这套方法只需四个动作,每个动作只需做10下。是不是很少呢?但是他要重复四遍,当然这四遍的哑铃重量是可以逐渐的递减的,也是为了避免自己力竭而减少组数的原因。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来具体看一下动作有哪些,还有动作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哑铃负重俄罗斯转体

  俄罗斯转体一直是公认的练腹好动作,双手握住哑铃后的难度会明显加大,这也使得对腹部的刺激会更加的明显。

  需要注意的是俄罗斯转体的10个是指每一边各做10个,而不是左右摆10下。其次需要注意一个哑铃摆动到侧面时最好接触一下地面,才是最标准的动作。

  二、奥迪斯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的问题一直被人诟病,双手的护头会使力竭时使劲掰动颈部,背部脊柱的弯曲等等。但是这并不能埋没他对腹部的锻炼效果。

  这个动作避免了手部掰脑袋的过程,同时也由于手部的向上减少了脊柱的弯曲,双手握哑铃也加大了难度,简直完美。

  三、哑铃前滚

  类似于腹肌轮的一个动作,但是腹肌轮很多人都做不了或者做不了很多个,这也是为什么用单手代替腹肌轮的原因,这个动作对于核心力量也有很好的锻炼。

  当然也是一边各十个,中间换手的时候不要偷懒,坚持完成。也不要弓起臀部使得身体不笔直,这样子对髋骨和要不都不好。

  四、单手哑铃扶地划船

  肯定有人会问这个动作不是练背的吗?的确,但是由于身体的紧绷,同时为了保持运动过程中身体的稳定性,背阔肌后展时也会牵拉到腹部,所以这个动作并不是完全的练背。

  当然和上面一个动作一样也是一边做10个,臀部的位置也要注意,不要弓起,要像平板支撑一样挺直身体。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