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烟台莱山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展示城市形象

2017-11-14 09:29:07  来源:胶东在线

  11月3日上午,由莱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和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绿叶杯”第六届莱山半程马拉松赛,在烟台植物园门前鸣枪开跑。

  当日天气秋高气爽,7709名长跑爱好者,几千名群众,共计10000余人,沐浴着秋日暖阳,享受着奔跑的快乐。半程组中,来自辽宁营口的崔洪宇以1小时15分31秒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烟台大学的林丽萍以1小时28分52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在迷你马拉松中,济宁的马正通以26分12秒获得男子组冠军,烟台体校的宋妍以29分40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设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男、女迷你马拉松(8公里)两个比赛项目,起终点位于烟台植物园门前,折返点位于朱雀山旅游度假区牌往南约200米处,迷你马拉松起、终点与半程马拉松相同,折返点位于距起点4公里处。赛道上,选手们全情投入,彼此鼓励,享受着马拉松给他们带来的快乐,领略着莱山美景。跑道外,志愿者热情为每一位选手服好务,工作人员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让这场激情和欢乐共舞的马拉松赛事完美上演。今年共有7709余名参赛选手,其中最小的为3周岁,最大参赛年龄高达78周岁。

  作为莱山区休闲体育特色品牌赛事,“绿叶杯”莱山半程马拉松赛已连续举办5届,本次半程马拉松赛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展,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主题,被称为一场有质量、有规格、有温度、有灵魂的赛事,作为烟台地区唯一一个免收报名费的马拉松赛,得到了喜欢长跑运动的社会各界群众的青睐。整个路线贯穿莱源路,途径烟台植物园、莱山规划展览馆、莱山新兴产业园等观光旅游景点,沿途风景秀美,是一条“生态美与科技美”相融合的路跑线路,道路整洁卫生,让众多参赛者在享受奔跑乐趣的同时欣赏到沿线的美丽自然风光,赛事以全民参与马拉松的形式为莱山全民健身事业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用脚步丈量城市,用汗水挥洒热情,莱山区半程马拉松赛已成为展示城市形象和独特气质的窗口,释放着莱山这座活力新区的迷人魅力。(通讯员 高菁)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