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

第三届中国海阳螳螂拳国际武术节举行

2017-08-07 09:41:30  来源:胶东在线

  近日,第三届中国海阳螳螂拳国际武术节暨中国武术协会段位制考评赛在海阳市新元广场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23支代表队300多名武术爱好者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表演团队进行了太极拳、螳螂拳等武术表演,一招一式,精彩绝伦,赢得了现场阵阵欢呼喝彩。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最大74岁,最小的只有6岁,竞赛项目分螳螂拳、太极拳、跆拳道、武术器械、自选拳、散打比赛六大类,赛期两天。

  在现场比赛中,最亮眼的当属螳螂拳,参赛选手有老人、有儿童,他们挥拳振臂、踢腿寮步,身法、步法犹如蝴蝶穿花,似蜻蜓点水,一招一式都展现出螳螂拳的精妙绝伦。据了解,本届武术节是该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借此进一步带动和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体育健身意识,激发健身参与热情,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怀磊)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