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

群英荟萃烟台 乒火燃红港城 (图)

2017-08-07 09:41:31  来源:胶东在线
比赛现场

  胶东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李世惠历时两天的2017年第十三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嘉沁新能源烟台赛区的比赛已于7月30日下午在烟台体育馆鸣金收兵,金、银、铜奖杯、奖金各有其主,前八强捧得奖品,一场乒乓盛宴圆满结束。满载着收获的佳绩、友谊、球技,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陕西、山西、辽宁、吉林、湖北、山东等地的400余名运动员,挥手告别,相约明年再会。

  开幕式别开生面,亮点多多

  开幕式于7月29日上午8点半在烟台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央视著名资深乒乓球专项记者、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李武军老师主持开幕式,奥运冠军、国家女队主教练闫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而且还代表组委会向当天过生日的招远运动员李涛赠送了由国乒队教练、奥运冠军签名的球板和斯帝卡背包的生日礼物。开幕式上这一充满着温暖的插曲,让在场运动员的心中热流涌动,赢得掌声阵阵。

  去年在烟台举行的第12届斯帝卡杯巡回赛,开幕式上演了莱州武校的精彩表演,给在场的嘉宾、运动员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安排什么表演呢?组委会悉心筛选,最后选择了海阳大秧歌。海阳大秧歌是我市首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很多舞蹈学院列为汉族民间舞蹈的必修课程,海阳还获得文化部命名的“民间艺术之乡”。2008年8月,海阳大秧歌“扭”进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其精湛的表演令世人惊叹。果然名不虚传,现场表演的海阳大秧歌,阵容庞大、场面宏大、气势磅礴,动作大气粗犷,伴奏铿锵有力、气势雄壮,让外地的运动员领略了烟台民间艺术的风格特色,重温了电视剧《大秧歌》里的精彩画面。开幕式又一次给大家留下难忘的记忆。

秧歌表演

  为比赛开球的环节热烈而有趣。由闫森与胡卫(苏州嘉沁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组成的男双对阵由烟台市体育局郑俊杰局长与烟台市乒协战胜主席组成的混双,虽然打得并不激烈,但却趣味横生,三位业余爱好者的一招一式也颇有范儿。“凡是中国人都能打两下子乒乓球”,此言不虚。乒乓球之所以成为“国球”,且长盛不衰,盖源于此。

  巾帼不让须眉军山卫冕未遂

  本次比赛共有109支队伍参赛,409名运动员,规模之大实属罕见。且高手云集,群英荟萃,侯英超、林晨、刘建根、高辉、樊建欣、朱毅等十位选手皆是当年国家队(国家青年队)的队员。公开组更是集中了一批专业队的运动员,陕西的桂晨凯、刘家良,浙江的尹嘉旭、王麒凯,山东的牟彤……不一而足,优秀运动员的数量也是空前的多。

  本次比赛最引人瞩目的当属苏州嘉沁女队,高辉、樊建欣都曾是国家队队员,赵伟英也是省队高手,三位女将强强联手,力量雄厚。她们一路攻城略地,过关斩将,16进8先把上届亚军山东中税联众队(李明、于忠、于彦)挑落下马,紧接着又把上届冠军打翻在地,让“西北王”刘海峰、“东北虎”曾浩领衔的陕西军山俱乐部队止步四强。半决赛又经过激烈鏖战,打败了由辽宁韩江雪、吉林赵德全、青岛球王张军组成的烟台乒友联谊会队,昂首挺进决赛。决赛时,她们更是锐气不减,雄风犹存,面对济南乒势力队的挑战,势不可挡,直落三盘,夺取桂冠。嘉沁女队夺得冠军,上演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巾帼不让须眉的激战,横扫千军,大获全胜。实至名归,令人服膺。

比赛现场

  嘉沁勇夺两冠烟台最大赢家

  作为本次大赛承办单位之一的苏州嘉沁新能源有限公司,其所派出的苏州嘉沁女队、嘉沁夕阳红队、嘉沁元老队、嘉沁中成年男队、苏州嘉沁队等5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中成组、公开组的比赛。平均年龄73岁的嘉沁夕阳红队是上届的第4名,此次虽止步8强,但他们乐观的精神、顽强的斗志、细腻的技术,传达出满满的正能量,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由2名前国手、3名退役专业运动员组成的嘉沁女队所向披靡,由前国手及专业队员林晨、朱毅、桂晨凯、刘家良组成的苏州嘉沁队一骑绝尘,最终夺取中成组、公开组两项冠军,成为此次大赛的一大亮点。

  作为本次大赛另外一个承办单位的烟台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为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斯帝卡杯全国巡回赛共有6站:西安、烟台、成都、北京、上海、广州,除了烟台,其他都是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比赛能落户地级市烟台,是烟台女婿李武军先生努力斡旋、市体育局大力支持的结果,实属不易。为此,市乒协召开专门会议,广泛发动各协会、各乒乓球俱乐部、乒乓球爱好者,踊跃组队参赛,珍惜这来自不易的全国性巡回赛的机会,展现烟台乒乓球运动员的风采,观摩学习外地优秀运动员的好技术好经验。

李武军老师赠送球拍

  烟台市共有80多支球队积极报名参赛,其中光烟台乒友联谊会就有8支球队报名参赛。牟平乒协、龙口乒协、莱山乒协、莱阳乒协、莱州乒协、蓬莱乒协等协会,莱山清泉健身俱乐部、牟平永建俱乐部、冰河俱乐部、烟台阳光俱乐部、国球大道俱乐部、莱州金亚俱乐部、华怡口腔俱乐部、九品翱翔俱乐部、慧源照明乒乓球会所、精英乒乓网等都派出多支球队参赛,而且强强联手,组成雄厚阵容。这是我市参加全国性大规模比赛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充分显示了乒乓球运动在我市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凸显出烟台市乒协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

  也许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此次比赛我市喜获丰收,取得令人惊喜的战绩:冰河俱乐部一队夺取中青组冠军,凌梅乒乓逍遥队获得亚军,昆嵛山红军游击队一队获得季军,我市包揽了中青组前三甲;烟台乒友联谊会队获得中成组季军,华怡口腔二队获得第4名;冰河俱乐部获得公开组季军,清泉健身俱乐部二队获得第4名。此外华怡口腔一队、莱阳乒协队、昆嵛山菊花队、龙口乒协一队、莱山乒协一队、莱州金亚队等还分别获得各自组别的第5名(并列)。烟台市在三个组别的比赛中共获得1个冠军、1个亚军、3个季军、2个第4名、6个第5名(并列),共获13项奖励,占全部奖励(24项)的一半以上。此次比赛,烟台在三个组别全线开战,不仅锻炼了队伍,而且全面开花,获得大面积丰收,创历史最好成绩,浓墨重彩地谱写了烟台乒史的新篇章。

赛后合影留念

  群英荟萃烟台,乒火燃红港城。两天如火如荼的第13届斯帝卡杯全国巡回赛烟台站的比赛,牵动着多少乒乓球运动爱好者的心,又有多少工作者在殚精竭虑地操劳。“虽然烟台市喜获丰收,成为此次巡回赛的大赢家,可喜可贺,但也应清醒地看到,除了外聘的优秀选手外,烟台本埠选手的总体水平还亟需提高,尖子选手的数量尚亟需扩大。”对全国各地乒乓球运动开展情况胸有成竹、对我市乒乓球运动现状了如指掌的李武军老师针对烟台今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给出了如是良策。的确,一旦这两个“亟需”的目标实现,我市迈进全省乒乓球前列的日子就指日可待。只要我们各级体育领导部门、各级乒协组织、乒乓球俱乐部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实现这两个“亟需”的目标,从而成为我省乒乓球运动强市,就会为期不远。

  附:光荣榜(烟台市获奖代表队名单)

  中青组

  第一名冰河俱乐部1队

  第二名凌梅乒乓逍遥队

  第三名昆嵛山红军游击队1队

  第五名(并列)莱州金亚队

  中成组

  第三名乒友联谊会队

  第四名华怡口腔2队

  第五名(并列)龙口乒协1队莱山乒协1队

  公开组

  第三名冰河俱乐部队

  第四名清泉健身俱乐部2队

  第五名(并列)华怡口腔1队莱阳乒协队昆嵛山菊花队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