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烂漫春光载誉归 省“乒协杯”赛我市乒协获佳绩

2017-04-26 09:00:04  来源:胶东在线

 

  谷雨时节,山花烂漫,春光无限。

  山东省第十七届“乒协杯”乒乓球比赛于22-23日在聊城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9支乒协代表队分别参加了主席组、秘书长组的团体比赛。我市乒协秘书长组队(30岁以上)获得第5名,主席组队(40岁以上)获得第6名,市乒协荣获优秀团队奖。

  由王建、张海鹏、张明明(女)组成的秘书长队,实力不俗,可惜出师不利,先负于临沂、滨州队,后战胜日照、胜利油田队,进入争夺5-8名的比赛。3:1战胜莱芜队后,再次以3:1赢下淘汰了聊城队的胜利油田队,夺得第5名。王建、张海鹏不时打出的精彩好球频频得到观众的喝彩。滨州队技高一筹,所向披靡,夺得冠军。

  主席组队由李明、于忠、侯振斌、都波组成,他们先后以3:0、3:1取胜聊城队、德州队。在与青岛队争夺小组第一名时,我3名队员个个斗志高昂,奋力拼搏,以3:0的比分横扫对手,惊动全场,令人刮目。可惜8进4遭遇济宁队,比赛陷入胶着状态,最后以2:3落败。战胜泰安队后,负于省老年体协队,屈居第6名。青岛队虽小组第二出线,却一路磕磕绊绊艰难晋级,竟至笑到了最后。

  此次比赛高手云集,不少退役的专业运动员纷纷代表各自的乒协参赛,比赛激烈紧张,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引人入胜。前8名除滨州秘书长队略高一筹,其他各队实力相当,水平接近。我市乒协参赛的两支队伍,是在我市“乒协杯”招远比赛的基础上根据省乒协参赛条件选拔组成的,个别优秀队员因工作与家庭原因不能参赛,使我们的总体实力受到一定影响。虽然第五、第六的成绩离我们的目标上限还差一步,但队员们在比赛中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大赛组委会、兄弟市乒协及现场观众的赞扬。尤其是秘书长队在第一场比赛中发挥欠佳、失手负于临沂队后,知耻而后勇,愈战愈盛,越打越开,颇受关注,不然就可杀入前4,向冠亚军发起冲击。而主席组则运气不济,8进4对济宁的比赛中,有两盘球的决胜局都是在关键时刻被对手落网、擦边的幸运球而逆转,否则闯进前4,大有问鼎之势。过去了既成事实,历史没有假如。此次的遗憾将镌刻在我们的心上,成为我们启程的梦想,期待队员们卧薪尝胆,勤奋训练,剑指下届,争取明年在泰安梦想成真。

  我市乒协新任主席战胜、秘书长郝国继和名誉主席孙吉君亲自率队参赛,加强了与省乒协、兄弟市乒协的联系与交流,了解了全省乒乓球运动开展情况及水平,这对我市乒协今后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战胜主席说得好:“了解我省乒乓球运动现状与发展趋势,学习兄弟市乒协好经验,继承过往的优良传统,发挥我们自身优势,取长补短,积极创新,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我们就一定会把烟台乒协工作做得更好,把我市乒乓球运动水平推向新的广度和高度。”比赛结束,归心似箭。满载着收获的荣誉和信心,队员们乘坐着汽车向美丽家乡烟台疾驰。 (老兔/文图)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