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扎实推进伏季休渔工作

来源:牟平区海渔局  作者:  2022-07-06 11:21:00
A+A- |举报纠错

  为确保牟平区渔业安全和伏休态势平稳,牟平区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全力攻坚,紧紧围绕伏休窗口期下发的重点任务,多举措做好伏季休渔日常管理工作。

  伏季休渔开展以来,执法人员深入沿海渔村、渔养单位开展广泛宣传,广泛开展伏季休渔执法宣传活动,在各渔村、入海口张贴发放禁渔期通告600余份,入户走访渔民、重点养殖户,特别是与“老牛网”捕捞户逐家逐户宣讲,普及相关禁渔期政策法规,区海渔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单位科室任成员的局伏季休渔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全区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印发了《牟平区伏季休渔工作方案》,设立海上检查组、陆地巡回检查组、码头监管及休渔渔船停港情况报告组、市场联合检查组、信息报送和后勤保障组五个专项工作组,伏休渔船定人定位网格化管理,建立巡查制度,定期清点,全面加强了伏季休渔的领导和管理,与海警、海岸警察、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做到既分工负责,又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执法机构通过岸上巡查与海上巡查相结合,日常巡查、错时巡查、定点蹲守等多种方式开展执法工作,监督老牛网捕捞户在禁渔期开始之前清网上岸。同时,全面落实省人大《山东省规范海洋渔业船舶捕捞规定》和省政府办公厅《山东省严厉整治海洋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十二条措施》,对出海作业养殖船的证书、证件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打击违反禁渔期规定的行为,伏季休渔开始以来,已查处违规违法案件14起,没收非法渔获物670余斤,清理地笼2500余组,流刺网2万余米。

[ 责任编辑: 郝艳 ]

相关新闻
关注胶东在线
友情链接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