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海渔局在养马岛中心渔港开展渔港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牟平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作者:  2022-01-13 10:02:00
A+A- |举报纠错

  为进一步提高渔港码头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最大程度的保护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牟平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于2022年1月12日,在养马岛中心渔港开展渔港消防应急救生演练。牟平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相关人员及大马力渔船船东船长等共26人参加。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中心渔港进行海上渔船灭火演练。在实际演练环节,模拟的是停靠在养马岛中心渔港一艘渔船突然起火,渔港监督值班人员迅速启动报警程序,召集营救人员对火灾进行处置。营救人员接到指令后,迅速前往事发地,对事故船舶进行救助,并利用灭火器对模拟着火点进行快速喷射。3分钟后,明火被灭,船舶和船员均脱离了危险。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广大渔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实战技能,为创建平安渔港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 郝艳 ]

相关新闻
关注胶东在线
友情链接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