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海上环卫”守护碧海银滩

来源: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作者:  2021-08-18 11:22:00
A+A- |举报纠错

  为建立海上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实现规范化、常态化管理,保持海面整洁,无明显漂浮垃圾、杂乱海草,全面提升我区近岸海域海上环境卫生的品质。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牵头制订定了《芝罘区海上环卫综合整治方案》,多措并举推进“海上环卫”,守护碧海银滩。

  (一)成立海上环卫综合整治队

  为实现渔港、自然港湾、渔船停泊点的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全面提升辖区海域海上卫生的品质,各街道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海上环卫综合整治队伍,负责每日的海上环卫巡查和卫生清理整治工作。

  (二)加强海上环境卫生宣传教

  开展海洋知识、环保法规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港湾周边设立海上环卫警示标志,提醒居民和游客爱护海洋环境,禁止向海中乱扔生活垃圾和其他废弃物,提升辖区居民和游客的海洋保护意识。截止目前,累计发送宣传短信700余条,张贴渔港环境保护宣传海报8张,警示教育培训300余人次。

  (三)建立每日巡查机制、形成闭环管

  建立海上环境卫生每日巡查制度,对每日巡查发现的问题记录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闭环管理。截止目前,累计对渔港、自然港湾开展巡查检查52次,开展船舶污染物接收作业共492次,开展防污染现场监督检查109次,清理海草700吨,清理建筑、生活垃圾等废弃物2300吨,平整堆积沙子5500吨。(通讯员 侯世民)

[ 责任编辑: 郝艳 ]

相关新闻
关注胶东在线
友情链接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