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艘大中型钢质渔船免费配备安装渔业船员安全自救系统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4-15 09:43: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桑亚楠) 为减少和避免海上渔业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近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烟台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立足本职,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为莱州市200余艘大中型钢质渔船免费配备安装了渔业船员安全自救系统。

  海洋渔业船舶出海生产基本上都是昼夜作业,渔业船员在海上生产期间落水现象时有发生,大部分险情不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延误了快速施救的最好时机,严重威胁着渔民的生命安全。

  渔业船员安全自救系统是一套基于无线通讯的报警系统,由船载接收终端、船载显控终端、手环报警终端三部分组成,当佩戴手环报警终端的某个船员落水时,会自动触发报警信号,船载显控终端会持续发出报警鸣笛,并显示船员落水位置,全船所有佩戴手环的船员都可在10秒内接收到报警振动提示,报警距离不小于0.5海里。

  渔业船员安全自救系统的安装,可以实现渔船在第一时间发现本船船员落水险情,引导救援,将船员的生命危险降至最低,提高了渔船生产的自救、互救能力,对降低和避免渔业安全事故的发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 责任编辑: 郝艳 ]

相关新闻
关注胶东在线
友情链接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