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 招远市水产健康养殖不放松

来源: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2020-04-23 21:43:00
A+A- |举报纠错

  春季气温开始逐渐升高,昼夜温差大,天气变化频繁,是水产养殖物种防病促长和品质的关键时期。为加强水产养殖管理,确保疫情期间和即将到来的伏季休渔期内我市水产养殖业的稳定和市场供应充足,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烟台大学各专家教授,对我市的南美白对虾、海参、大菱鲆养殖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指导,为我市春季水产养殖活动保驾护航。

  在实地指导及座谈研讨中,专家指出春季是水产苗种需求量最大的季节,为满足春季有足够的优质苗种勇于养殖生产,尤其是保障种苗的质量,现阶段应进一步强化优质亲本的选择和培养,做好亲本营养强化工作。养殖生产企业则应及时关注昼夜温差、水温变化、调控水质,适应养殖物种的正常生活和生长需求。做好疫病防控,不同生产阶段采取针对性措施,科学合理用药。在即将开始的伏季休渔期间,权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我市水产养殖业的稳定生产和水产品市场的充足供应。

[ 责任编辑: 郝艳 ]

相关新闻
关注胶东在线
友情链接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