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携手海岛民企共同走向“深蓝”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10-29 08:26:00
A+A- |举报纠错
  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深入调研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加强和健全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作用。

践行初心使命夯实工作基础

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携手海岛民企

共同走向“深蓝”

  胶东在线910日讯 根据烟台市委关于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的统一部署,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走向深蓝”等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秉承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以企业需求作为工作的方向目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助推海岛民营企业扬起“高质量发展”风帆,全速驰向“深蓝”。

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深入长岛佳益海珍品发展有限公司,对海洋牧场建设情况展开一对一精准调研。

  唱响“主旋律”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

  选派万名干部下基层,是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关心关爱基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的鲜明导向。

  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切入点,夯实政治基础,提升政治素质。先后邀请组织部门、职能部门、行业专家围绕企业党建工作、海洋产业可持续发展共同学习探讨。

  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16次,小组讨论25次,学习上级有关精神、政策性文件20余项,坚定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的宣传者、实践者。

  扩大“朋友圈”聚焦企业需求,深入调研走访

  服务队聚焦助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深入厂区、科研展示厅和营销一线,实地调研企业日常运营情况。

  先后深入长岛佳益海珍品发展有限公司、长岛弘祥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等海洋产业公司及长岛渤海映华海上游有限公司,主动通过座谈、研讨等形式,与企业负责人、企业驻地(街道、乡镇)党(工)委政府(办事处)负责同志面对面研究磋商,了解企业现状及需要帮助的实际困难,梳理归纳企业诉求,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有针对性地找准服务方向。

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在近海现场与企业共同商讨海上旅游新业态培育,为全域旅游赋能。

  筑牢“基础桩”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服务保障为目标,高标准制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调研、请销假考勤、联系点等规定办法及工作机制,通过制度的刚性落实,不断激发队员“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努力打造一支高效能的海岛服务队伍。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服务队分为3个工作小组,每组分包2-3个企业,“点对点”聚焦,“面对面”落实,分而不散,有分有合,每周定期集中汇总情况,统一调度、集中办理。

  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强化服务“保障力”,队员之间彼此搭台,相互补位,真正使服务队“活”起来,使工作任务“沉”下去,确保整体工作有序推进。

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帮助企业做好专项奖励资金申领工作,助推海上旅游企业向规模化、规范化、集约化发展。

  坚持“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

  服务队坚持把解决企业的具体问题、实际困难作为工作的突破口,从点滴小事做起,聚焦精准服务。针对相关企业在金融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解读上级财务政策,开展“点对点”答疑辅导,提出合理化建议。

  协助做好相关项目标书梳理、电子招标交易平台数据录入等工作;针对一些企业在海洋牧场拓展、旅游产品开发、公司对外推介等方面存在的瓶颈制约,协助制作企业宣传影片,现在已经成功出片,获得企业认可。

  同时,积极与市、区两级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沟通,完成旅游航线申报可行性分析报告;帮助“海上游”公司做好专项奖励资金申领工作,助推海上旅游企业向规模化、规范化、集约化发展,促进旅游消费升级。

  未来,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始终牢记省委、市委赋予的光荣任务使命、重大政治责任,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以严明的纪律、勤勉的姿态、过硬的工作作风,合力攻坚为民营企业分列纾困,扎实有序开展各项服务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与企业共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郝艳 ]

相关新闻
关注胶东在线
友情链接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