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烟台 | 今日烟台 | 烟台美景 | 游在烟台 | 城市名片 | 重点园区 | 投资烟台 | 烟台地图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来源:  发布时间: 2005-10-15

  随着经济的发展,烟台市旅游业在第三产业中的龙头和支柱产业地位日益突出,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日益明显。自1995年以来,烟台市开展了旅游创优活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落实组织、目标和责任,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相继出台各种旅游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旅游投诉程序,健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机构;加快旅游执法人员的培训,提高旅游执法水平;加强旅游市场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在旅游行业中开展“创建文明窗口,推行标准化服务”活动,开展爱岗奉献和职业道德教育,旅游行业文明素质、服务素质和管理水平有较大提高,树立了良好的行业文明形象。同时,加大投入,各旅游景点及配套服务设施日趋完善,初步形成了休闲度假的旅游环境,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1998年,克服了亚洲金融危机、两江洪涝灾害、市场消费平淡等因素对旅游客源带来的负面影响,旅游业各项指标仍创历史最高水平。本年10月,国家旅游局对烟台市创建优秀旅游城市各项指标进行全面验收,烟台市以892分的好成绩入选全国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行列。


责任编辑: 孙玲姿
烟台概况 自然地理 历史沿革
公众心目中和谐之城
中国创新环境十强城市
中国生活质量十强城市
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
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
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
中国最具魅力金融生态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
联合国人居奖
最佳中国魅力城市
全国城市综合实力五十强
全国投资环境四十优城市
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