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产业发展

莱州市柞村镇积极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26 10:55

| |
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
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胶东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梅多芬 马晓霞) 苹果产业是莱州市农业特色产业,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民致富增收、推进乡村振兴中具有重要作用。为推进柞村镇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委省政府、烟台市委市政府、莱州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结合柞村镇苹果产业发展实际,4月22日,柞村镇召开苹果产业规模比较大的村庄相关负责人会议。

  会上,柞村镇分管领导传达了上级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柞村镇地域优势及苹果产业的种质资源、科技、基础等优势,稳定面积,增加品种,提高品质,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现代苹果产业体系、质量保障体系、市场营销体系、政策扶持体系,实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柞村镇将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重点,成方连片推进老龄果园更新改造,总结形成“党支部引领、规模化种植”的模式。对适龄郁闭果园进行“改品种、改树体、改土壤;减密度、减化肥、减农药”的现代化改造。2020年到2022年,完成6500亩老龄果园更新改造。

责任编辑:郝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