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葡萄酒网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葡萄酒  >  美酒与美食

“酒是酱滋”,浅谈葡萄酒调配酱料
2018-03-28 09:12:04  来源:红酒世界网

  如果说餐桌上有一样东西,可以使得平淡无奇的食物瞬间变得美味十足,那酱料肯定当仁不让了。酱料的调配多种多样,很多厨师在调配酱汁的时候喜欢用酒,这个做法最早在古罗马时期就已经出现了。用酒来调配酱料,一方面可以去腥、增酸,另一方面也可以给菜肴提供更多的风味,尤其是大家所喜爱的葡萄酒,更是能让菜肴显得风味十足。那么如果你想用葡萄酒亲自调配一款酱料,应该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首先,千万不要以为调配酱料就可以用太难喝的酒!那些太“难以入口”的酒,就不太适宜拿来调配酱料。否则,你会发现自己精心烹饪的菜肴会有那么一点不愉快的味道。当然,这里不是鼓动你去买很贵很好的酒,一来没必要,二来品质优秀的酒可能因为承受不住烹饪时的高温而导致风味受损。大家可以选择价格亲民、口感不错的酒,这些就是很好的调酱材料。

  在调制酱料的时候,我们要将酱料炖一下,或者以其他方式加热一下。这样一来,酱料里的部分酒精就会挥发掉。在炖的时候,我们要保持锅盖打开,大概只需花15分钟,酱料里的酒精含量就会降低大概40%。如果不将部分酒精挥发掉的话,酱料里过量的酒精很容易会将酱料的大部分风味掩盖掉。

  第三,根据你的食物来调配酱料。举个例子,像鱼和海鲜之类的菜肴就适合搭配白葡萄酒酱料而非红酒酱料,而一些风味浓重的食物比如牛扒,就是适合搭配用干红调配的酱料,我们要“因材施酱”。

  总之,酒除了是餐桌上锦上添花的一种饮品,也可以摇身一变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美味酱料。有机会的话,一定别忘了自己尝试用酒调配一款酱料,体验个中的乐趣。(文/Luke)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最新专题更多 >

资讯热门文章更多 >

葡萄酒品鉴更多 >

名人与名酒更多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