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葡萄酒网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葡萄酒  >  葡萄酒动态

聚焦·实干:张裕先锋国际加速抢占进口酒增长风口
2018-03-27 13:53:13  来源:胶东在线
qq截图20180326163001

聚焦·实干晚宴现场

  3月22日,“聚焦?实干——2018年张裕先锋国际经销商答谢晚宴”现场,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总经理孙健率来自西班牙、法国、智利、澳大利亚等国的张裕海外酒庄代表,与张裕先锋国际酒业的经销商及媒体朋友一起分享了张裕进口酒市场战略。

qq截图20180326163026

张裕公司总经理孙健

  现场,孙健总经理向外界宣布了张裕对进口酒的未来规划及相关措施,张裕将以聚焦高品质、中高端以及大单品“三大聚焦”为策略,支持骨干经销商做大做强、加大市场投入、细化渠道建设、强化市场管控,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可靠、更丰富、更便捷的葡萄酒选择。

  进口酒仍将保持增长 张裕全球布局抢占先机

  据海关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瓶装进口葡萄酒总额约25.55亿美元,同比上涨16.38%;总量约5.52亿升,同比上涨14.62%;平均价格为4.63美元/升,同比上升1.54%。无论从总量还是金额上,中国瓶装进口葡萄酒都呈现正向增长态势,而这一趋势,极有可能成为未来数年的行业主旋律。“根据过去几年的数据,我认为2018年的葡萄酒进口额仍会保持10%-15%的增幅。”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秘书长王旭伟,此前就分享了其对国内进口葡萄酒市场的发展预测。

qq截图20180326163103
qq截图20180326163109
qq截图20180326163115

  活动现场节目花絮

  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迅猛增长,推动国内葡萄酒企业积极布局进口酒业务。近年来,张裕也积极在法国、西班牙、智利、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布局,以进一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葡萄酒的多样化需求,抢占更多市场红利。

qq截图20180326163222

西班牙爱欧公爵酒庄销售总监Jorge Rivero

qq截图20180326163246

智利魔狮酒庄总经理Wilfred Leigh

qq截图20180326163309

法国蜜合花酒庄酿酒师Do Chi Nam

qq截图20180326163326

澳大利亚歌浓酒庄总经理沃里克·詹姆斯·达西(Warrick James Duthy)

  自2013年以来,张裕先后收购了法国富郎多干邑酒庄、法国波尔多蜜合花酒庄、西班牙里奥哈爱欧公爵酒庄、智利魔狮酒庄、澳大利亚歌浓酒庄,目前已经实现在“新旧世界”重要葡萄酒生产国、知名产区以及优秀国际品牌的布局,以此来服务国内市场,让张裕进口酒业务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又异于其他企业的全新道路。

  聚焦三大核心 张裕进口酒发展蓝图更清晰

  根据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酒类贸易专业媒体《Drinks Business》发布的2017“中国十大葡萄酒进口商”排行榜,张裕旗下先锋国际酒业排名第二。事实上,从2015年以来,张裕瓶装葡萄酒进口量就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2016年张裕瓶装葡萄酒进口量就达到714万瓶,较2015年增幅高达216%。目前,张裕先锋国际已经成为国内增长最快的瓶装葡萄酒进口商之一,在国内的进口葡萄酒市场领域具有强劲的发展势头。在进口酒纷纷涌入分羹国内市场蛋糕的形势下,张裕进口葡萄酒业务的发展,一方面是受到国内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需求的推动,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张裕在国外重要葡萄酒生产国的广泛布局,最终成功反哺国内市场。

qq截图20180326163354
qq截图20180326163359

  西班牙爱欧公爵——西甲联赛官方葡萄酒合作伙伴

  据孙健介绍,2017年张裕收购的海外酒庄,在全球市场均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如法国蜜合花酒庄业绩持续稳定增长,获得多枚国际大奖;西班牙爱欧公爵酒庄也实现了净利润历史上增幅最大的一年,跃升为西班牙里奥哈产区三大酒庄之一;智利魔狮酒庄产品销售地区扩张到全球65个国家……“2018年,张裕进口酒将以‘聚焦高品质’、‘聚焦中高端’、‘聚焦大单品’为战略,推动全球布局,服务中国市场,稳步提升张裕进口葡萄酒的核心竞争力。”孙健现场介绍。

  聚焦高品质:只做经得起国际市场检验,并且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高品质葡萄酒;聚焦中高端:将加大力度抢占中等收入人群市场,用全球多元口味积极拥抱中国3亿新主流消费人群;聚焦大单品:将重点聚焦在张裕收购品牌和深度合作品牌上,如法国的蜜合花系列和苔思藤系列、西班牙的爱欧公爵和世界之眼品牌、澳大利亚的歌浓酒庄各大葡萄园系列、智利的魔狮和圣安雅系列、意大利深度合作的鹰座等品牌,从原来的428款产品进一步聚焦到54款,并推动其成为国内进口葡萄酒的大单品。

  实干精神灌注百年张裕 全球布局为进口酒保驾护航

qq截图20180326163436

西班牙爱欧公爵酒庄产品

qq截图20180326163459

智利魔狮酒庄产品

  在活动现场,西班牙爱欧公爵酒庄、法国蜜合花酒庄,智利魔狮酒庄、澳大利亚歌浓酒庄、意大利鹰座酒庄、法国拉颂酒庄等张裕核心进口葡萄酒品牌悉数亮相。这些汇聚了全球各地风土特色的葡萄酒,得到了在场媒体、海内外经销商以及葡萄酒专家的高度认可。

qq截图20180326163527

澳大利亚歌浓酒庄产品

  张裕公司总经理孙健提到:“以中等收入人群为引领的中高价位产品,将成为中国进口酒市场未来的主流趋势。”目前张裕先锋国际酒业的重点品牌中,既有面向大众的蜜合花、爱欧公爵,也有高端产品如歌浓酒庄,可以充分满足这一人群的消费需求。而对于所收购和深度合作的进口酒品牌,张裕志在借势这一葡萄酒消费新势力的崛起,将其打造成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中的大单品。

  有行业人士指出,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增长方式将由渠道驱动向品牌驱动转化,谁掌握了更具竞争力、更高品质的产品,谁将能引领进口葡萄酒发展。对于全球化布局架构初步成型,拥有全球资源可供调配的张裕来说,这无疑是个突出的优势。与此同时,在当天晚宴上,张裕公司总经理孙健还强调,将以实干精神深化四项市场举措,保障进口酒业务的进一步提升

  第一,支持骨干经销商先做大做强,严格实现地盘论和牌照制,求质不求量将重点培养210家先锋经销商;

  第二,市场投入方面也会大幅增加,2018年总体市场投入将会翻倍;

  第三,渠道建设方面更加细化,与经销商共同做细市场;

  第四,市场管控也会更加坚决,严禁跨区窜货、私加包装、低价销售等不良行为。

qq截图20180326163629

  “我们希望,未来国产葡萄酒、国产白兰地、进口酒成为张裕发展的三驾马车,而国外酒庄的布局则是强大动力之一,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孙健表示,张裕先锋国际希望借助三大聚焦为导向,实干精神为引擎,将进口酒业务推上更高台阶,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全球地道好酒。

qq截图20180326163657

最新专题更多 >

资讯热门文章更多 >

葡萄酒品鉴更多 >

名人与名酒更多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