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葡萄酒网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葡萄酒  >  天天红酒课堂

新手有哪些学习葡萄酒的方法
2016-12-12 10:35:26  来源:搜狐吃喝

  葡萄酒是一门复杂的学问,从入门到精通再到大师级别起码需要几年的时间,而其中,除了熟练掌握各种葡萄酒理论知识,还需要不断的实践与体验,包括不断去品鉴葡萄酒,从中总结经验等。然而,对葡萄酒文化颇感兴趣的朋友们也不要因此放弃,任何事物的学习都有系统的方法,对于那些不是想考专业证书,而只是简单想要了解葡萄酒文化的人来说,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有哪些简单的学习方法。

  1、网上搜索相关视频学习

  想了解葡萄酒文化的爱好者,可以在网上搜索WSET教程视频来进行系统的学习。WSET全称:Wine & Sprite Education Trust,中文名称: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共有5个等级,若只是想要简单了解葡萄酒文化,初级的课程就已足够。这些视频能帮助你了解到葡萄酒入门的基础知识。

  2、购买葡萄酒书籍学习

  关于葡萄酒的书籍,小编之前有发过一篇相关文章,文章里介绍的书籍大部分是以葡萄酒为主题,相比系统的视频学习更加细化,针对葡萄酒文化的某一角度来阐述,也有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得小说,通过阅读这些书籍可以在葡萄酒知识的某一方面进行深化,而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小说,常常也会有各种知识的普及,也不失为一种学习方法。

  3、观看葡萄酒主题电影

  电影相比书籍与教程视频显得更加通俗,更容易引人入胜,除了真人电影外,日本以葡萄酒为主题的漫画《神之水滴》业已改编成动漫,真人电影包括《秋天的故事》、《杯酒人生、《酒瓶惊世》、第一皇帝》等或多或少都会涵盖一些葡萄酒知识以及文化,让人在欣赏电影的过程就了解了这些知识。

  4、实践出真知

  对于新手来说,葡萄酒的闻香以及口感描述是一项复杂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我们不断去实践,去品尝更多的葡萄酒,纪录下每次品尝的口感,尤其是在香味描述这一方面,可采用闻香卡的方式去熟悉各种香味,或者通过预先学习一款酒的香味特征,再去闻香来熟悉掌握每种香味的大致特点。

  5、品鉴会也是学习的一种途径

  品鉴会上往往会有各种专业侍酒师,以及专业品酒师参加,当我们还是一个新手时,可以通过参加各种品鉴会去观察专业大师的行为进行学习,当然,这是针对对葡萄酒品鉴方法不是特别了解的新手而言,另外,在品鉴会上也常常能见到各种品类丰富的酒款,也会有专业人员对酒款进行介绍,所以不妨去品鉴会上学习一些葡萄酒文化吧!

最新专题更多 >

资讯热门文章更多 >

葡萄酒品鉴更多 >

名人与名酒更多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