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葡萄酒网

您当前的位置 :葡萄酒 > 百年张裕历史记忆 正文

不同部位的牛肉怎样搭配葡萄酒
2015-04-07 13:50:28  来源:红酒世界网

  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也是中国人消费的主要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素来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肉来自牛之身体的不同部位而另有称呼,例如菲力、西冷、肋眼、牛排、牛柳、T骨等。很多葡萄酒都可以搭配牛排,但是红葡萄酒始终是牛排的最佳配酒。一般情况下,对使用简单烹饪方法做出来的牛肉,只要选一瓶优质的红葡萄与之搭配就可以达到完美的搭配效果。下面为您分别列出不同的牛肉适合搭配哪些葡萄酒。

  1.菲力牛排(Fillet)

 

  菲力牛排取自牛的小块腰内里脊肉,是牛脊上最嫩的部分,肌肉纤维很细,几乎没有肥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黑皮诺(Pinot Noir)、陈年基安帝(Aged Chianti)和勃艮第红葡萄酒(Red Burgundy)是与之配餐的上上之选。

  2.西冷牛排(Sirloin)

 

  西冷牛排属于牛外脊肉,在牛的上腰部分,其口感韧度较强。适合搭配西冷牛排的酒款较多,比如赤霞珠、仙粉黛(Zinfandel)、西拉(Syrah)、基安帝(Chianti)、梅洛和波尔多红葡萄酒(Red Bordeaux)。

  3.侧腹牛排(Flank)

 

  侧腹牛排自腹侧取得。可以挑选西拉、梅洛、基安帝、罗讷河谷(Cotes du Rhone)和内比奥罗(Nebbiolo)红葡萄酒与之搭配。

  4.肋眼牛排(Rib-eye)

 

  肋眼牛排在肋骨附近,最大特点就是中心有一条肥肉。可以用里奥哈(Rioja)、杜罗河(Ribera del Duero)、普里奥拉托(Priorat)、桑娇维塞(Sangiovese)、西拉和赤霞珠葡萄酒与之搭配。

  5. T骨牛排(T-bone)

 

  T骨牛排取自牛背脊骨,T形的骨头一侧是西冷,一侧是菲力。可以选赤霞珠、梅洛、古典基安帝(Chianti Classico)、桑娇维塞和西拉等葡萄酒与之搭配享用。

  6.美式T骨牛排(Porterhouse)

 

  美式T骨牛排形状同T骨牛排,但较T骨牛排大些,适合搭配赤霞珠和基安帝红葡萄酒。

最新专题更多 >

资讯热门文章更多 >

葡萄酒品鉴更多 >

名人与名酒更多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