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葡萄酒网

您当前的位置 :葡萄酒 > 百年张裕历史记忆 正文

葡萄酒背后的三个亲密关联—树
2011-05-02 13:44:19  来源:酒之园

  第一种树是葡萄树。她是葡萄酒的“母亲”,孕育了葡萄酒的精华!没有从泥土深处汲取水分和营养的葡萄树,又怎么能收获酿造葡萄酒的原料——葡萄呢?

  第二种树是橡木树。橡木树与葡萄酒有直接的联系,她提供了制作橡木桶的木材,而这些木桶将用来盛放新鲜的葡萄酒,作为葡萄酒陈酿的容器;橡木自葡萄酒诞生之日起,就一直伴随着葡萄酒的成长,并在其成熟过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橡木树就是葡萄酒的“老师”。

  另一种树也是一种橡树,这种橡树的树干外覆盖有一层用于做“软木塞”的树皮。葡萄酒一旦装瓶,软木塞将用于塞紧酒瓶的瓶口,始终保持酒瓶处于封闭状态,直到葡萄酒最终成熟。因而,软木橡树则被称为葡萄酒的“知己”。它,将见证葡萄酒革命性、跳跃性的变化,使葡萄酒在瓶内陈酿时香气更加郁馥、成熟。

  假设没有这两种橡树,被称作“植物界公主”的葡萄树怎么会生产出它最高贵的礼物——完全成熟的葡萄美酒?不可否认:如果没有这两种树,葡萄酒就不可能是现在我们熟知的这种产品!

  显而易见,是葡萄树将这两种树统一了起来。可以想象它们很高兴能被选择成为新葡萄酒的“老师”和“知己”,从而结束他们自己在大自然中绚丽的宝贵生命,冥冥之中把自己的精髓源源不断地奉献给葡萄酒。葡萄酒在木桶中成熟或瓶储期间,仿佛仍是“学徒”的年轻新酒被木桶驯化,开始自我完善,变得柔和、成熟,甚至变成“名人”。

  葡萄酒所蕴含的异常丰富的情感源泉,是通过这两位起着重要作用的“友情客串”的朋友,才得以使她的整个生命充满梦幻。这两位朋友在葡萄酒王国的奇迹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没有她们,高贵的葡萄酒永远也不能发挥它终极的无穷潜力。

  有了这三棵树巧妙地搭档,制作木桶的技师们,生产软木塞的工匠们,在葡萄园里耕作的庄园主们,在葡萄酒厂的酿酒师们,都幸运地成为葡萄酒大家族中的一员。葡萄酒已经演变成为一个无与伦比的动态文明的载体,她,向世人提供了一个可以无休止更新的理念。特别年份的气候、不同季节的旋律都赋予葡萄酒独一无二的特征,也因此成就了《双雄》中“红酒1873”的尊荣。

  葡萄酒比任何一种饮品更能获得人们的钟爱,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是内行的鉴赏家,还是纯粹的爱好者,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当你在都市的酒吧里,在和煦的春风中,在观光的游轮上,在酒香悠悠的幽深酒窖里,甚至躺在飘着花瓣的浴缸中,当你全身心去品味高贵、典雅的葡萄美酒时,有谁不为她蕴含的真挚情怀所感动?又有谁不为她充满魔幻的魅力所陶醉?

  在每一个与葡萄酒相伴的美妙时刻,请不要忘记:这三棵树!

最新专题更多 >

资讯热门文章更多 >

葡萄酒品鉴更多 >

名人与名酒更多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