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葡萄酒网

您当前的位置 :葡萄酒 > 葡萄酒品鉴 正文

专家教你火眼金晶辨出问题葡萄酒
2011-02-09 08:09:48  来源:酒立方葡萄酒

  葡萄酒势利鬼们梦想着要做的事情给葡萄酒挑刺。我还记得几年前发生的一件小事。当时我的一位朋友想要给和我们一起吃饭的女性同伴留下深刻印象,想要树立起他是个对葡萄酒略知一二的男人形象;我们点的第二款酒是一款意大利红酒,它闻起来有点泥土味儿但绝没有木塞的味道,但我的那位朋友却坚持要叫侍酒师过来。

  这位侍酒师动作夸张的闻了闻木塞,然后给自己倒了点有问题的葡萄酒进行品尝,在品尝之后,他非常自信的向我们宣告:“这款酒没有木塞味道。”我表示赞同,但看到我的朋友一副皱着眉头的表情我也觉得兴趣索然。我不记得他后来是否喝了那款酒,但我的确记得我当时可是美美的享用了它。

  辨识出葡萄酒具有诸如木塞污染、已经氧化、有沉淀物或是酒石酸结晶之类的缺点,这样的问题要比葡萄酒毫无缺陷的情况常见的多。拿我们的“泥土味儿”的意大利葡萄酒来说,如果一个人习惯于饮用更加柔和、更易于入口、口感更温顺的葡萄酒,比如澳洲的美乐,而不是一款有着苦味、单宁酸味儿和干干口感的意大利葡萄品种酿的酒,比如内比奥罗的话,那他在喝意大利酒的时候自然会觉得不适应它的味道。

  同样地,如果一款葡萄酒在上桌的时候酒杯里飘着小片的木塞碎屑,实际上它没有木塞木味儿,可能只是因为开瓶时塞子被弄碎了然后掉进了杯子里。有些人知道这一点;但也有人会以此而对侍酒师加以责难,认为他的酒里飘着碎屑,就已经是“被木塞污染不能饮用”的葡萄酒。

最新专题更多 >

资讯热门文章更多 >

葡萄酒品鉴更多 >

名人与名酒更多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