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葡萄酒网

您当前的位置 :葡萄酒 > 葡萄酒先河 正文

《第25期》每天一杯葡萄酒
2010-06-01 09:56:05  来源:胶东在线

  《希波克拉底誓言》是医学界的最高道德准则。而早在2700多年以前,古希腊“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还曾说过:“葡萄酒作为饮料最有价值,作为药物最可口,作为食品最令人快乐。”

  葡萄酒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凝聚着土地的精华,承接了上天的阳光和雨露。追溯历史,葡萄酒不仅给人类带来快乐的心情,而且对人类的健康也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保健作用。据英国泰斗级酒评家休•约翰逊在《葡萄酒的故事》考证,早在公元前2世纪的犹太教《巴比伦塔木德法典》中,就有这样一句教义:“哪里缺少葡萄酒,哪里就少不了药。”

  2002年1月,美国《时代》周刊评出“现代人10大健康食品”,分别是:番茄、菠菜、坚果、花椰菜、燕麦、鲑鱼、大蒜、蓝莓、绿茶、红葡萄酒。《时代》周刊的评论是:“酿酒用的葡萄皮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增加血清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防治血管硬化。”

  我国当代著名健康养生专家、卫生部心血管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洪昭光教授,集一生的研究提炼出著名的“红黄绿白黑”养生之道,其中的“红”就包括红葡萄酒。洪昭光教授还在《健康四大基石》的“合理膳食”篇中指出:“如果是健康人,无禁忌症,每日可喝点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绍兴酒、加饭酒,米酒也可以。例如红葡萄酒50~100毫升,有助于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及活血化淤,减少中老年人动脉粥样硬化。”

  在《圣经》里,耶稣把面包比作他的肉,把葡萄酒比作他的血,他对“十二使徒”说:“喝葡萄酒可以平静你的心灵,让你安详。”今天,我们似乎还可以补充说,喝葡萄酒可以保护你的身体,让你健康。

  为健康干杯!

最新专题更多 >

资讯热门文章更多 >

葡萄酒品鉴更多 >

名人与名酒更多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