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信息平台

便民暖人心 烟台市芝罘公证处让爱延续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1 09:02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俊汝) 近日,市民孙女士来到烟台市芝罘公证处申请办理小额继承公证,用以领取和保管其父亲名下的银行存款。交谈中公证人员了解到,孙女士的父亲生前患病曾筹集善款,此银行卡用于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父亲过世后,孙女士希望领取卡上剩余的1.43元及孳息,保管这张卡以父亲名义继续做慈善,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但由于输错密码导致“锁卡”,需要办理继承公证。

  公证员了解到情况后,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容缺受理了该项公证,第二日当事人补齐全部资料后当即为其出具了公证书。原本以为卡上只有这些钱会不好办理的孙女士连连表示感谢,称没有想到公证如此高效、便捷。

  一直以来,芝罘公证处坚持“以人为本、公证为民”的理念,以热情细心的工作态度,严谨敬业的工作作风服务于每一位群众,在深化公证“放管服”改革中,对当事人申请办理救济金、低保、给付赡养费、抚养费和遗产总额5000元以下的小额继承简化办证程序,公证实行免费办理,让公证温暖民心。

[ 责任编辑: 张婕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