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法治新闻 > 新闻聚焦

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细化再部署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4 09:25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2月4日讯 1月28日上午,烟台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时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光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坚定不移、不打折扣的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头等大事、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党员干部在防控工作中要全部到岗到位,冲到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来。

  时光要求,要完善体系机制、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组、新闻宣传组、监所工作组、社区矫正组、法律服务组、法治保障组等10个工作组的职能作用,分兵把守、高效运转,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特别是烟台监狱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要做好场所封闭管理、通风消毒、卫生检疫等工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定位抽查频次、严格请销假制度;及时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宣传;完善疫情医疗矛盾纠纷调解预案;提升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窗口单位的疫情防控水平等,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光强调,要做到“四个严格、四个服从”,即严格信息报送和值班备勤制度,严格落实县市区司法局和直属单位“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舆情管控制度,严格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一切服从政治、服从大局、服从安排、服从命令。要加强自我保护,系统内广大干警职工要减少集中活动,不聚会不串门,不到公共复杂场所和人流量大的场所聚集。全系统上下要迅速行动,以非比寻常的决心和手段,为全市平安稳定贡献力量。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