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男子醉驾撞车醉酒女友自作聪明顶包 二人双双被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23 09:33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君) 近日,一男子在醉驾交通肇事后,醉酒女友竟主动帮其顶包,却没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被识破了事实真相,最终两人均受到严厉的处罚。

  案情回顾

  近日,王某和女友李某晚上与朋友聚餐,两人都喝了酒。餐后回家,王某并没有因醉酒而放弃驾驶车辆,而是“酒壮英雄胆”,选择了醉驾,途中因酒后反应迟钝将车撞到马路牙子上。就在王某下车查看时,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发现了此次事故,赶紧上前询问。女友李某远远看见警车,自作聪明从副驾驶挪到了主驾驶的位置,民警闻到王某和李某一身酒气,都有喝酒的嫌疑,便对二人做了酒精测试,结果均属醉酒。细心的民警并没有着急处理两人,而是调取了事发时间段的监控视频,发现王某一直驾驶车辆,李某向公安机关提供了虚假证词。在证据面前,李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最终李某因提供虚假证言,被行政拘留十日、罚款二百元,王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拘留十五日、罚款两千元。

  法律链接

  为醉驾人作伪证如何处罚

  一般证人作伪证,会受到罚款、拘留等处罚。证人都有如实作证的义务,证人作证前,需要签署保证书,保证其证言真实。如果作假证,可能会受到司法机关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

  情节严重的,足够影响定罪的,会构成刑法上的伪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刑法》第三百零五条规定,在刑事诉讼中,证人、鉴定人、记录人、翻译人对与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证明、鉴定、记录、翻译,意图陷害他人或者隐匿罪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 责任编辑: 张婕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