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男子“偷梁换柱”把照片贴别人驾驶证上被识破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8 16:57 举报 纠错 分享

驾驶证2
男子“偷梁换柱”把照片贴别人驾驶证上被识破
驾驶证
男子“偷梁换柱”把照片贴别人驾驶证上被识破

  胶东在线7月17日讯(通讯员 温裕琳) 为了逃避处罚,男子竟自作聪明把照片贴在别人的驾驶证上企图瞒天过海,7月13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栖霞大队民警查处一起使用变造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违法行为。

  13日下午16时许,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中桥收费站执勤时,将一辆鲁F牌照的重型仓栅式货车引导至路边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车司机已经连续开车四个小时以上,属于疲劳驾驶。当民警示意其出示相关证件时,货车司机一阵左摸右掏,掏出两本证件,民警打开一看,发现竟是两本驾驶证。这时货车司机神情十分紧张,连说拿错了。司机的反常表现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于是仔细观察了两本驾驶证,发现两本驾驶证上的照片一模一样,都是该司机本人的照片,但是两本驾驶证上的信息却截然不同。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支支吾吾,始终不能正面回答问题,并在询问过程中还试图抢夺驾驶证将其撕毁,但被民警严厉制止。经过警综平台查询得知,驾驶员已经使用他人驾驶证一年之久,并在期间有过多次违法行为。在民警的追问下,这名驾驶员终于说出来实情。驾驶员姓周,他自己也有驾驶证,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他捡到了王某的驾驶证,为了逃避处罚,便将自己的照片贴在了王某的驾驶证上,从而达到鱼目混珠的目的。并且跑了一年多都没有被发现,周某自以为天衣无缝,但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民警查获。

  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随后将车辆暂扣到停车场。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及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共计罚款2200元、记18分、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 责任编辑: 张婕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