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内容发布系统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八哥”放工厂门口被盗 莱州民警帮追回(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1 17:12 举报 纠错 分享

“八哥”放工厂门口被盗 莱州民警帮追回

  胶东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沙琳杰 李贵祥) 近日,莱州发生一起盗窃“八哥”案件,莱州市公安局城港派出所经过多日研判追踪,终将嫌疑人胡某抓获,2只被盗“八哥”完璧归赵。

  6月1日12时许,市民刘先生报警称自己挂在某工厂门口的两只鸟被盗。城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受害人刘先生看到民警当场留下眼泪,断断续续地讲述了事情经过。

  刘先生养两只聪明伶俐的黑色“八哥”,平时刘先生经常将装“八哥”的鸟笼挂在工厂门口的槐树上。6月1日7时许,刘先生将鸟笼挂在门口就离开了。中午12时打算将鸟收回时,却发现连笼带鸟已不见踪影,于是急忙报警。刘先生告诉民警,两只“八哥”是他自己一天一天养大的,对自己非常重要,如今爱鸟被盗,恳求民警帮助自己追回。

  案发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调取现场周边视频监控,根据影像沿途查找比对、精准研判。经过多日不懈努力,途径5个村庄12个路口,最终在8公里外的邱家官庄村发现盗窃嫌疑人胡某(男,58岁)的踪迹。6月5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嫌疑人胡某抓获,同时在胡某的住处找到了被盗的两只“八哥”及鸟笼。

  经审讯,嫌疑人胡某交代,自己前段时间路过莱州市城港路街道某工厂门前见挂在门口的两只“八哥”品相不错,便想据为己有。6月1日12时许,胡某驾驶三轮电动车来到该工厂,乘人不备将鸟盗走,放于家中供自己玩耍,现嫌疑人胡某已被行政拘留。

  6月5日下午,受害人刘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两只八哥鸟笼子,高兴地咧嘴笑了。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