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法治新闻 > 新闻聚焦

广东湛江一特大走私案疑犯在印尼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6/11 08:14 举报 纠错 分享

中新社湛江6月10日电 (记者 梁盛)广东湛江海关10日向媒体披露,近日,湛江海关缉私局与茂名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猎狐2019”行动,抓获潜逃到印度尼西亚的犯罪嫌疑人魏某培。

据介绍,2018年8月,湛江海关缉私局在侦办一宗涉嫌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中,发现郑某等人涉嫌走私腰果及海产品的重要线索。经立案侦办,该案涉嫌走私海参、腰果、鱼肚等货物1439吨,案值2.44亿元(人民币,下同),涉税4272万元,成为中国海关总署缉私局一级挂牌督办案件。

据了解,魏某培为“郑某等人涉嫌走私腰果及海产品案”中的1名货主,其在境外采购海参、腰果、鱼肚等货物后,交由郑某伪报贸易方式走私进口。魏某培在作案之前已在境外,案发后一直藏匿于印尼等地。

案发后,湛江海关缉私局将魏某培作为重点追逃人员,联合茂名市公安局积极协调中国公安部,将其列为“猎狐2019”行动目标,并密切关注外逃动态,积极排查各种线索,耐心做好家属工作,加大追逃力度。

今年6月3日,魏某培在印尼落网,由印尼海关扣留。6日凌晨,经广东省公安厅协调,魏某培由中国公安部驻印尼警务联络官及印尼移民局官员押解回广州白云机场并移交湛江海关缉私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