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法治新闻 > 新闻聚焦

黄埔海关打掉一个涉案30亿元特大电子产品走私团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5/30 08:22 举报 纠错 分享

黄埔海关打掉一个涉案30亿元特大电子产品走私团伙

中新网广州5月29日电 (唐贵江 濮宣)黄埔海关29日透露,该海关根据海关总署“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部署要求,5月22日开展专项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走私电子产品的走私犯罪网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查缉涉案场所24个,现场查扣固态硬盘、TF卡等涉案电子产品一批,全案案值约30.18亿元人民币。

据悉,在广东分署缉私局的指导协调下,广东省公安厅、东莞市公安局给予了大力支持,深圳、拉萨、广州、上海、南京、厦门海关缉私局协助配合,行动当天黄埔海关共出动民警394名、车辆75台,分为59个行动小组在深圳、拉萨、广州、上海、苏州、东莞等地同时开展抓捕、查缉行动。

黄埔海关打掉一个涉案30亿元特大电子产品走私团伙

黄埔海关查获的电子产品 濮宣 摄

电子产品一直是黄埔关区进口的重点商品,品种繁多、数量庞大、规格复杂,实际监管难度较大。该关对电子产品的进口一直保持高度关注,该类产品进口到中国后主要销售给中小型电子加工企业,制作加工后在中国市场销售。近一年以来,该关通过调查发现关区内部分电子产品销售价格与进口报关价格相差悬殊,存在较高的走私风险。

该关缉私部门侦查发现以刘某、范某某为首的走私团伙为牟取巨额非法利润,将从境外供应商采购的电子产品以明显低于正常水平的价格委托李某等通关团伙走私进境。该关立即成立指挥部,组织开展打击电子产品走私专项行动,代号“HP2019-06”。

5月22日凌晨,该关调集394名缉私民警,组成59个行动小组,在涉案相关海关、地方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所有行动人员迅速奔赴抓捕地点,并准确实施抓捕。截至报道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依法对24处涉案场所进行了搜查,现场查获大批涉案电子产品。(完)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