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芝罘区法检“两长”齐上阵同庭审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6 08:58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于彩玲) 近日,芝罘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朱某某等5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该案由芝罘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闫青利担任审判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平担任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通过法检“两长”直接办案、同庭审理案件,体现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朱某某于2014年至2017年间,经常纠集被告人肖某、梁某、郝某、王某、杜某某(另案处理)等人,在芝罘区某村庄一带,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被告人朱某某为纠集者,被告人肖某、梁某、郝某、王某等人为组织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为保证庭审活动顺利进行,法院在庭前制定了周密的工作预案,对安检、押解、看管、值庭、旁听、外围警戒等各环节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为庭审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在审判长主持下,围绕指控事实当庭举证、质证、辩论,并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量刑充分发表意见,各被告人分别作了陈述。整个庭审紧凑有序,程序合法,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该案将择期宣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芝罘区人民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由院领导积极带头办理涉恶势力犯罪案件,不仅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同时也壮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声势,有力推动了打击和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为芝罘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和谐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