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男子为还贷款伪造证件开半挂 心存侥幸面临行拘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4 16:35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5月14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吴延林)11日清晨,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依托辖区莱州东收费站开展错时违法查纠,5时52分许,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向民警驶来,民警上前确认过磅信息后认定车辆存在超载违法行为,民警随即指挥车辆前方停车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下车后,驾驶员非常配合的将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交给民警,民警打眼一看便发现驾驶证存在问题。经过仔细核实,该驾驶证是伪造的,而且造假技术拙劣。为不打草惊蛇,民警提出查验驾驶员的身份证,以为能轻松骗过民警的驾驶员也是毫无防备,将自己的身份证交给民警,民警细查之下发现身份证也是伪造。随后,为防止驾驶员察觉到异常后逃逸,民警告知驾驶员车辆超载1.4吨并以重新过磅为由将驾驶员带回大队做进一步的询问。

  回到大队后,民警开门见山的询问驾驶员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以及身份证的原因,驾驶员在短暂的吃惊后放弃了狡辩,在民警的耐心诱导下陈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这名驾驶员在2015年因为交通肇事罪驾驶证被吊销,为了维持生计,驾驶员便给别人充当替驾,在没有交警查车时便心存侥幸的驾驶车辆,但由于有证跟无证的工资差别比较大,为了更快的赚钱,2017年购买了一辆新车,为了更快的还清购车贷款便铤而走险在网上办理了全套的假证,包括驾驶证和身份证。在多次“幸运”的逃过交警查验后,侥幸心理作祟让自己迷途不知返,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驾驶员最终被莱州大队民警查获。

  该驾驶员由于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和身份证以及无证驾驶等多项违法行为,等待这名驾驶员的是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