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笨贼”偷车露马脚 福山公安闪电擒蟊贼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6 17:11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4月26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王春静 邢力仁)有车一族对自己的爱车一般都比较上心,下车后大多都会仔细查看是否锁好了车门。不过,总是有那些粗心的车主,离开车以后竟然忘了拔走车钥匙,这可给有着贼心的人提供了便利。这不,近日,福山警方快速侦破了一起盗窃面包车案件,抓获了一名有着多次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岳某。

  23日上午6点左右,福山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停放在家附近的红色面包车被盗了。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民警对案发时间段的监控视频逐一进行排查,一名骑着摩托车的可疑男子进入民警视线,民警分析该男子作案后将摩托车放在案发地附近,必定会再返回取走自己的摩托车,于是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继续通过视频追踪,到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查找,另一路守株待兔,在案发地附近存放摩托车的地方蹲守。

  果不出民警所料,23日11时许,嫌疑人驾驶盗窃面包车进入案发地意图将摩托车取走。在这之前,民警为防止嫌疑人迅速逃离,提前对摩托车动了手脚,将车轮胎气放空,在犯罪嫌疑人鼓捣了十几分钟没有弄好摩托车准备开车离开时,与抓捕民警迎面相遇,迅速被民警制服。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岳某(95后,福山人,无业),此前因盗窃先后5次被判刑,2018年10月才刑满释放。案发当晚,犯罪嫌疑人岳某骑着摩托车到案发地附近寻找作案目标,寻找过程中发现被盗面包车没有上锁,遂将其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岳某因涉嫌盗窃,且刑满释放不足半年再次犯案,被福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